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丽珠回购B股致B指“井喷”

  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丽珠集团昨日披露,因其B股股价被低估,拟出资不超过1.6亿港元回购公司约1000万股B股。受此消息激励,昨天丽珠A、B股开盘即双双封死涨停,而沪深B指昨天也全线上扬,涨幅分别达到1.95%和2.04%,表现远强于A股大盘。

有分析师认为,在目前市场缺乏实质性题材的情况下,可能引发新一轮B股炒作热潮,有助于活跃沉寂已久的B股市场。

  回购仅为提振股价

  丽珠集团昨天公告称,公司拟以不超过16港元/股的价格回购公司约1000万股B股股份,分别约占公司已发行B股股份和总股本的8.18%和3.27%。公告称,公司此次回购部分B股股份的原因是B股的价格表现与公司内在价值极不相符,公司的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

  丽珠集团认为,预计回购后,年度每股收益增加0.06元,增长率为3.61%;净资产收益率提高2.10个百分点。公司2007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2.49亿元,预计2008年公司仍将保持良好的经营活动现金流,回购实施期间公司经营活动的资金仍比较充裕,完全可以满足正常的生产经营需要。

  记者了解到,本次回购已经是该公司大股东健康元第2次在二级市场出手购买丽珠股票。早在2003年,为争夺丽珠第一大股东宝座,健康元通过一系列收购计划成功击败竞争对手东盛集团。而健康元董秘邱庆丰昨天对记者表示,回购原因完全是出于提振丽珠B股股价,提高丽珠的每股收益,进而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他同时澄清,公司此次收购仅是个案,目前公司并没有任何计划完全回购并注销丽珠B股,丽珠股价的变化也丝毫不影响健康元的财务指标。

  丽珠B首获增持评级

  国泰君安昨天就此事件发布报告认为,随着整个市场前段时间深幅调整,丽珠公司的股价也持续下跌,尤其是B股的价格表现与公司的内在价值不相符,公司的投资价值被低估。

  报告认为,目前丽珠在A股和H股二级市场投资较多,考虑到回避风险,公司预期会逐步退出二级市场投资,以港币闲置资金或以人民币资金购汇用于回购B股,以提升公司价值,增加二级市场对公司的认可度和关注度。

  国泰君安认为,此次回购将可增加公司2007、2008年每股收益0.06元、0.04元;净资产收益率则分别提高2.10、1.14个百分点;本次回购股份提升公司价值的同时,不会损害公司债权人的利益。基于以上判断,国泰君安将维持A股“增持-A”投资评级,12个月内的A股目标价33元。同时给予B股“增持-A”的首次评级,12个月内目标价16.5元。

  据了解,丽珠集团回购B股需要取得中国证监会的无异议函、国家商务部对回购减少注册资本的原则性同意以及取得外汇管理部门对回购涉及购付汇的同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