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王石向股东无条件道歉万科管理层再捐1000万

  吴晓波

  “万科对救灾作出了很大努力,但没有得到社会承认。很大原因是因为我在博客上不合适地回答了网友提问,在这里我向各位股东无条件道歉,不做任何辩解。”

  昨日,万科(000002.SZ)召开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就《关于参与四川地震灾区灾后安置及恢复重建工作的议案》展开投票。

会议刚开始,董事长王石就表情严肃地向股东进行无条件道歉。

  王石同时表示,以后万科会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避免因他的个人言论引起股价波动,对股东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其次,他拟对个人博客进行过滤。他还强调,除了要加强修养,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外,也会密切关注万科的股价表现。如果因为他的个人言论原因,导致万科股价走势明显弱于整个行业走势,“我会立刻辞职”。

  临时股东大会最终以99.8%的高票,通过了向灾区捐赠1亿元的预案,投同意票的股东占股18.96亿股。一名接受采访的万科员工表示,不便透露是哪些股东投了反对或弃权票。

  万科总裁郁亮在回应股东提问时表示,1亿元捐款约相当于每股捐出0.2元。这1亿元拟作如下分配:7000万元用于遵道镇的捐建,3000万元帮助援建四川其他灾区的部分工程。

  另外,万科管理层还将个人向灾区捐款1000万元。上述万科员工表示,管理层不仅包括万科董事会人员以及在2006年度获得股权激励的高管们。据接近万科管理层的一位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万科总裁郁亮个人的捐款数字为125万元。

  万科执行总裁张纪文在会上表示,在勘查中发现,“最令人寒心的是学校,受损程度比住宅还严重。”万科已向政府提交了建筑受损程度等相关报告。该公司在遵道镇捐建的项目,包括中心医院,避难、政务中心,幼儿园等,都在规划前期进行了对抗震技术的改良。

  目前万科、中国建筑科学院及日本东京大学等机构所组成的中日联合调查组,已对本次地震提出了三个研究课题:1.建筑安全等级问题;2.建筑次生灾害问题;3.建筑易修复问题。

  王石在会上表示,“会用时间来证明一切”,并再次明确,万科不会在灾区进行任何商业性的开发。他说,万科的西部战略仍会重点发展西安、重庆、成都等地的地产,而此次地震,对万科的经验积累也很有帮助。

  该公司3日发布的公告显示,5月份实现销售面积58.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53.4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5%和13.4%。今年前5月,累计销售面积22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97.6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9.1%和67.3%。

  5月15日王石发表博客言论当天,万科的股价为22.57元,然后就连续下跌6个交易日,一直下滑到5月23日的19.6元。昨日,万科停牌,前日的收盘价为20.50元,上涨4.70%,是为“捐款门”以来的单日最高涨幅。

  一家持有万科股票的机构代表对记者说:“纯粹从股东利益看,花这一个亿我们原来没有想到。但后来我们了解到王石、郁亮都在灾区跑了那么久,现在公司还有四五十个管理人员和100多个工人在那里工作,是在认真做事。对社会的批评包括误解,万科也没有多说什么。作为股东,万科要捐一个亿,我们不能不配合。”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