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灾区厕所成难题专家建议使用“真空厕所”防疫

  石玉

  中科院专家日前向抗震救灾指挥部专家组等有关部门发出建议书,建议在四川地震灾区使用无污染“环保型节能真空移动厕所”,以“防止和控制灾区病菌、磷等污染发生”。

  建议书发起人、中科院研究生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胡正义向《第一财经日报》介绍,治理厕所是卫生防疫的关键,汶川地震后,建立合适的厕所是防疫重点之一。

  现实情况不容乐观。记者近日采访期间发现,在映秀镇外,驻扎有数千抢险救援人员营地,仅有十几家企业捐助的简易厕所,从早到晚人满为患。5月31日晚,这十多家简易厕所中的几家,已被该企业收回。在营地外,还有出现的几根木桩,围上帆布,制成露天厕所,没有任何消毒处理。同样,设在北川县擂鼓镇的偌大的北川抗震救灾指挥部,厕所也是一个巨大的露天帆布围子,而且距离工作区域不足30米。

  “大的安置点有好几万人,来不及建很多厕所,上厕所都排成长龙,挖坑、用塑料袋等方式都有人用,但处理很成问题。”正在广元参与救灾的浙江真创公司董事长王问儒告诉记者。

  地震发生后的5月13日,胡正义联系浙江真创公司,迅速研发并批量生产出“真空厕所”。

  6月4日,由浙江真创机电捐赠的首批4套“环保型节能真空移动厕所”自浙江义乌运抵青川,还有20套正在抓紧赶制。

  “这些只是杯水车薪!”胡正义告诉记者,“厕所问题应该引起灾区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要从水环境污染治理的层面对受灾群众安置区的厕所做整体的定位和规划。”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正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