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灾区特写

那些在灾区的志愿者

  石玉

  在灾区的每一天,我都被志愿者感动着鼓舞着。

  5月15日18时,进入灾区后不到一个小时,我就感受到了这种力量。大批的北川陈家坝群众,是搭乘卡车、越野车、轿车转移到江油市的。这些车辆,都是志愿者自己驾驶来的,最远的一辆越野车,来自重庆。

路边,停满了江油本地人的三轮车,里面装满了食物。有一家三口推着辆三轮车刚刚到达,车里盛好了米饭,还有香喷喷的回锅肉。从12日开始,他们每天如此。

  江油最靠近北川的一个路口,是北川陈家坝灾区群众的转运点,“在这里工作的全部是志愿者。”一位江油的公务员正向我介绍情况时,他的女儿??一名13岁的中学生,和一个同学一起,抬着两箱方便面向灾区群众走去。

  不要忘记,江油同样也是灾区,死亡400余人,房屋几乎全部开裂,所有居民都住在帐篷里。

  5月24日,在都江堰的物资转运站,我遇到两位从甘肃白银市赶来的志愿者,他们以前在白银市打工,现在在这里负责物资的装卸,工作异常繁重。两人就住在草地上,一张席子,一床被子。

  “前线参加救援的人太多了,我们又没有特殊的技能,就在这里干点笨活儿。”一位志愿者说。

  5月31日,在映秀,我遇到一位50多岁的退伍军人,他自费从石家庄近郊的农村赶来,给灾区群众做饭,一天工作超过14个小时。他打算一直待在那里,看着坍塌的映秀重新“站起来”。

  这些来自社会各个角落的质朴的人们,在这一刻,他们愿意尽力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绵竹采访期间,我碰到一位德阳广播电台的记者,她的公公把自己所有的衣服全都捐了出去,包括过冬的衣服。“家人还得重新给他买过冬的衣物!”

  同样,我也由衷地感谢为我们提供过帮助的志愿者们。安吉汽车租赁公司成都分公司的总经理卜振江,无偿提供了一辆轿车供采访之需;赶来灾区的哈尔滨女子刘娜,经媒体朋友介绍,成为了这辆车的司机。在灾区的日子里,她每天平均驾车超过300公里。

  5月26日一早,刘娜为我们驾车先到了都江堰的新建小学,然后又赶往聚源镇上的聚源中学。脸上的泪痕还没有擦干,她又驾车前往绵竹市的汉旺镇,先后跑了四所学校。晚上9点,又从汉旺镇赶回绵竹,把我的一位同事送到绵阳,接着,从绵阳赶回成都。回到宾馆,已是27日的凌晨3点。

  在北川中学的废墟上,刘娜捡到一张遗失的学生饭票。她说要留下来作为一个不能忘却的纪念。

  而我,也不会忘记这些可爱可敬的志愿者们。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