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丽珠B回购涨停:B股改革的探路之举?

  任亮

  在A股低迷的时候,昨日B股却出人意料地成为市场热点。B股几乎全线飘红的动力来自丽珠B(200513.SZ)一则回购并注销预计1000万股B股的公告及其引发的B股改革“破题”预期。

  丽珠B昨日表示,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并注销部分B股。

以回购资金最高限额1.6亿港元和最高回购价格16.00港元/股计算,预计回购的B股约为1000万股,回购股份比例分别约占已发行B股股份和总股本的8.18%和3.27%。

  虽然丽珠B表示回购B股的目的是增强投资者信心、提升公司价值,但外界认为作为近期低迷市况中的第一例B股回购,此举有可能是为B股改革探路。

  正是因为市场对B股改革的强烈预期,使得昨日丽珠B开盘即封于涨停,并在其带动下近百只在交易B股中超过九成上涨,仅4只下跌。上证B股指数收盘上涨1.95%,深证成份B指收盘上涨1.57%。

  中信证券研发总监、首席策略分析师程伟庆认为,这有可能是B股市场改革的一个试验。因为A、B股估值水平比较合理,现在进行试点较为合适。B股市场的问题迟早要解决,但解决方案不会是一揽子的,仅通过丽珠B的回购案例来判断B股市场改革整体启动,还为时尚早。

  华泰证券认为,上市公司回购股票要求其有很好的现金流,对财务要求比较高,因此并不是所有B股公司都适合这个方案。在华泰证券看来,丽珠B回购股份对B股体制改革的摸索与实践意义更为重大。去年初就有专家提出现金流好、间接融资能力强、股价被低估的B股可以采用先回购再增发A股的方式进行改革。丽珠B回购的B股虽然将被注销而非增发A股,但也将成为一种借鉴,如果这次回购获得批准,B股改革将向前再迈一步。

  B股市场的低估值优势有望得到关注。根据昨日收盘价计算,丽珠B对丽珠集团(000513.SZ)折价率达48.85%。而两市全部B股中,将近80只B股对A股折价率超过30%,最高的珠江B(200505.SZ)甚至超过7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