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钢再度增持中西部公司股份

  陈姗姗

  在近两天不断增持澳大利亚中西部公司(Midwest Corporation Limited,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代码:MIS,下称“中西部公司”)的同时,中钢集团昨天向澳大利亚并购委员会提出申请,要求调查与中钢竞购中西部公司的Murchison Metals Ltd.(下称“Murchison公司”)以及被怀疑哄抬中西部公司股价的对冲基金。

从而在与Murchison公司对中西部公司的争夺战中暂时胜一筹。

  昨天,中钢方面公告称,已将其在铁矿石开采商中西部公司的持股比例增加至33.82%,从而加大了该公司在与Murchison 公司竞购中西部公司过程中的获胜几率。

  中钢集团需要获得50.1%的持股比例才能收购中西部公司,并阻止Murchison公司对中西部公司进行的合并提议。上周,中钢集团仅持有中西部公司19.89%的股权,而就在近两天,连续有两大股东接受了中钢的收购提议,将股权卖给中钢,使中钢对中西部公司的持股量上升到33.82%。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家股东是以中钢所提出的6.38澳元/股的收购价格将股权出售给中钢集团,而不是以目前中西部公司高于6.38澳元的二级市场价格在市场上出售。

  知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分析,股东愿意在此时以此价格出售股权,一是因为中钢取消了对股权收购的限制,及必须在达到50%股权的情况下才会以6.38澳元的价格购买股权;另一方面,虽然目前中西部公司的股价仍在6.38澳元之上,但这也意味着二级市场并没有其他购买者愿意以6.38澳元以上的价格“接手”中西部公司的股票。

  近几天,中西部公司的股价已从7澳元以上的高峰开始回跌。昨天,中西部公司的股价继续下跌,收于6.44澳元。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并购委员会昨天也宣布,已经接到了中钢的申请,认为美国对冲基金Harbinger Capital Partners(下称“Harbinger”)在中西部公司的持股是不能接受的。

  中钢认为,由于Harbinger拥有Murchison公司多达19.98%的股权,因此Harbinger与Murchison公司为关联公司,双方在中西部公司的持股总量约20%,需获得澳大利亚外商投资审核委员会的审批。

  另外, Harbinger上周还收购了中西部公司9.1%的股份,该公司曾公开对Murchison公司竞购中西部公司的交易表示支持。

  分析人士认为,中钢此举是希望澳大利亚并购委员会禁止Harbinger和Murchison公司进一步收购中西部公司股份,并迫使这两家公司出售部分Murchison公司股份,也使中西部公司的股价继续回落到6.38澳元以下。

  昨天,Murchison 公司则表示,中钢的收购要约近期继续得到中西部公司股东的接受,该公司对此感到失望,但会继续推进其与中西部公司合并的计划。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