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尚福林:开辟融资“绿色通道” 支持上市公司灾后重建

  本报北京6月5日讯 记者李侠报道 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近日在四川实地查看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上市公司的受灾情况时表示,要积极支持受灾上市公司灾后重建工作,对于符合条件的企业融资和上市公司再融资,要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

对于受灾严重的上市公司,将积极支持其拓展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方式,以促进其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灾区的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要认真做好灾后损失评估,继续引导投资者进行非现场交易。证监会支持受灾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网点的加固、迁址及合理布局。

  在四川证监局临时办公场地召开的全局干部大会上,尚福林说,此次抗震救灾是对证券监管系统的一次重大考验,全系统的党员干部发扬大无畏的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证监会的要求,临危不惧,及时应对,促进了资本市场的稳定运行。在此次抗震救灾中,身处震灾中心的四川证监局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展现了证券期货监管系统恪尽职守、坚韧不拔、迎难而上、顽强奋战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为维护辖区证券期货市场正常运行,作出了重要贡献。他高度肯定了四川证监局在此次抗震救灾中的工作,指出四川证监局在大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即对辖区内的上市公司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受损情况进行了解和作出研判,并对抗震救灾工作和市场稳定运行作出安排。他希望四川证监局继续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抗震救灾工作的总体部署,结合辖区证券行业的特点,认真解决面临的各项困难,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关于下一阶段证监会和证券期货系统灾后重建的工作重点,尚福林指出:

  第一,证监会及证券期货行业要按照国务院原则通过的《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条例(草案)》的相关要求,积极投身到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当中。当前余震不断,灾情仍未消除,绝不能因为防范措施不到位产生新的人员伤亡。要抓紧协调有关部门加快对受损网点建筑物安全评估鉴定的工作进度,督促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妥善保管投资者的相关资料,做好灾难备份、防止余震等工作。

  第二,要结合证监会的工作和资本市场的特点,积极支持灾后重建工作。针对灾区上市公司和证券期货行业在重建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证监会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灾后重建的统一部署,认真研究资本市场支持灾后重建的政策和措施,支持灾后重建工作,促进灾区更好发展。

  第三,要进一步做好辖区的维稳工作。证券监管部门要依法解决好因投资者遇难面临的确权、继承等法律问题。中介机构要以优质的服务帮助投资者处理好所面临的困难。要督促各网点做好相应的解释说明、业务办理等工作,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同时,要加大对信息系统检测和维护的力度,推广远程交易,提高系统安全性。

  第四,要大力表彰在此次抗震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认真总结抗震救灾的经验,查找不足,制定更加有效的灾难应对措施,提高资本市场防范和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能力。同时,积极协助四川证监局尽快恢复办公条件,确保各项监管工作有序开展。

  尚福林在受灾最严重的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查看时,对公司在短时间内恢复生产给予高度肯定。针对公司在灾后生产恢复与重建工作所面临的具体困难,尚福林说,中国证监会正在研究和制定具体的政策和措施,全力支持包括东方电气在内的灾区企业开展灾后生产恢复和重建工作。他希望东方电气受灾严重的厂区尽快恢复生产能力,不断提高经济效益,进一步增强企业的赢利水平,实现企业与投资者的双赢。

  在此次大地震中,营业场所受到严重损害的国金证券都江堰营业部,为适应投资者的要求建立了临时营业场所,尚福林看望慰问了营业部工作人员,并向一直坚守在工作第一线的营业部负责人询问灾情,了解交易情况。他说,资本市场自大地震发生后始终没有中断交易,是我们整个行业全体同志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在与在场的投资者交谈时表示,在包括广大投资者在内的市场参与者的共同努力下,资本市场一定能够稳定健康发展。

  在川期间,尚福林与四川省政府的负责同志就资本市场支持灾后重建交换了意见。他还查看了华西证券公司中心机房和成都倍特期货公司,并与部分受灾上市公司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