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央行抗震救灾工作组赴陕甘地震灾区

  本报讯 记者雷和平 李常武 翟旭宁报道 6月3日至5日,为进一步做好陕西、甘肃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金融服务工作,根据人民银行党委决定,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马德伦率领由总行相关司局负责人组成的抗震救灾工作组,连日驱车1000多公里,深入陕西、甘肃地震灾区,慰问人行系统干部职工,指导人行分支机构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并代表人民银行分别向陕西省和甘肃省人民政府捐款500万元。

  慰问期间,马德伦率工作组一行先后赶赴陕西省西安市、汉中市、略阳县、勉县和甘肃省陇南市、康县,听取当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当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受灾情况,实地查看办公楼房及职工住房灾情,并代表人民银行党委对受灾地区人民银行干部职工表示深切慰问,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念,顽强抗争,克服困难,确保货币信贷政策落实到位,确保金融服务系统正常运行,确保金融体系稳定,努力夺取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全面胜利。

  马德伦代表人民银行分别在西安、陇南向陕西省和甘肃省人民政府捐款500万元,陕西省副省长姚引良、甘肃省省长助理夏红民分别出席了捐赠仪式。马德伦在捐赠仪式上说,5月12日发生的四川汶川大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了人民银行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心。陕西和甘肃作为这次地震的重灾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遭受到巨大损失。人民银行党委和行长周小川非常关心灾区人民的生产生活,特别是灾区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广大干部职工的情况。人民银行党委此次派出工作组到陕西、甘肃灾区看望慰问干部职工,指导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开展工作,就是要保证为灾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良好的金融支持与服务。

  马德伦表示,在下一步灾后重建工作中,人民银行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灵活运用多种政策工具,及时出台相关金融政策,全面开展金融服务工作,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作出积极贡献。

  在人民银行汉中市中心支行慰问时,马德伦对基层行的干部职工在灾害面前斗志不减,精神不垮,坚守岗位,有序开展工作和生活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人民银行党委相信,汉中市中心支行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能够挺起胸膛,战胜困难,夺取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

  在途经此次地震中受灾较为严重的陕西省略阳县和甘肃省康县时,马德伦一行分别看望慰问了人民银行略阳县、康县两支行的干部职工,详细询问了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向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他勉励大家要发扬迎难而上、奋起拼搏的精神,恪尽职守,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马德伦还代表人民银行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分别向陕西省、甘肃省受灾的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捐款150万元,用于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马德伦说,这些捐款是总行机关和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一片爱心,充分表达了人民银行全体干部职工对灾区兄弟行的关切之情。

  离开康县支行后,马德伦一行不顾路途劳累,于当晚8时许驱车赶到人民银行陇南市中心支行,在听取了陇南市中支抗震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后,仔细察看了中支办公楼受损情况,详细询问了各金融服务系统的运行情况。当他得知地震发生时,陇南市中支干部职工不顾个人安危,想方设法确保了人民银行各项业务和系统正常运行,没有一笔业务因灾延误或发生错误时,他深情地说:"在危难时刻,你们义无反顾,勇敢地履行着基层人民银行的职责,这种精神,值得人民银行全体干部职工学习。"马德伦要求,在陇南地区余震不断的情况下,一定要确保干部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安排好工作和生活,确保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顺利开展。

  随行陪同的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贵生和兰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杨明基分别表示,一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人民银行党委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迎难而上,扎实工作,通过全辖人民银行和金融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努力,以更加顽强的精神,更加迅速的行动,更加密切的配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工作,坚决打胜抗震救灾这场硬仗,真正把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在慰问期间,马德伦率工作组一行还分别深入陕西和甘肃两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了解抗震救灾情况,向各金融机构工作人员表示深切慰问。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