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保险业震灾理赔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本报北京6月5日讯 记者张兰报道 保险业地震灾害保险理赔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今天在成都召开,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出席会议并强调,针对目前保险理赔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保险业应坚持特事特办,充分保护被保险人合法权益,特别是更加重视保护弱势群体的利益。

  据了解,地震灾害发生后,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和保监会党委高度重视灾后理赔工作,专门成立了理赔工作小组,由中国保监会机关有关部门和四川等地震灾区保监局负责人、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12家主要保险公司(包括人保财险、太平洋产险、平安产险、中华联合、太平保险、大地保险、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平安人寿、新华人寿、泰康人寿、太平人寿)分管理赔工作的负责人组成。

  陈文辉在肯定了前一阶段保险业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指出,保险业首先要明确当前保险理赔工作的任务和目标,“当前抗震救灾工作已经从抢险阶段进入到安置阶段,保险业也进入大量接报案的关键阶段。目前理赔工作是保险业抗震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行业的本职工作。工作小组的任务就是督促加快理赔进度、协调有关理赔政策并研究灾后理赔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工作小组的目标就是确保保险理赔工作万无一失。”

  陈文辉对保险理赔工作提出了各项具体要求。他指出,各家保险公司要深刻领会吴定富主席两次讲话和保监会相关文件精神,并采取切实措施贯彻落实,要高度重视保险理赔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调动公司资源支持灾区的理赔工作。保险公司要努力摸清底数,克服各种困难,创新方法,摸清承保和预估损失情况,力争做到心中有数。此外,各总公司要制定并不断完善理赔方案和实施细则,指导基层公司做好理赔工作。

  陈文辉强调,保险理赔工作要突出重点,财产保险业务方面的重点是车险、农房险、农业保险,人身保险业务方面要高度重视学平险的理赔。“中国人保和中国人寿作为灾区业务量最大的公司,应该加快理赔并做好表率,其他各家公司也要根据自身业务情况突出理赔重点。面对理赔中的新问题,各公司要强化责任意识,不等不靠,主动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切实加快理赔速度。对于需要行业协调的问题,各公司应首先研究提出可能的解决方案以便行业协调。此外,应开通理赔投诉电话,妥善处理信访投诉问题并掌握理赔热点和难点。”对于理赔工作小组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陈文辉指出,理赔小组的各成员公司应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各保险公司总公司和受灾地区保监局也要密切关注灾区理赔工作进展情况,定期、及时地向上级公司和保监会报告理赔工作进度。工作小组要健全工作机制,分产、寿险不同领域,研究解决理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各公司要顾全大局、加强协作,共同维护保险行业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文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