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香港市场:认购权证成交占80%

  李亚

  香港的第一只权证出现在1973年,经过30多年的发展,香港权证市场已经成为全球交易最活跃的一个市场。和内地市场相比,香港市场在发行、上市、交易、结算和交割等环节都有较大不同,其中最核心的是发行人条件、流通量提供者和创设制度不同。

  在香港上市的权证挂钩资产对象众多,包括有股票、股票指数、货币,或是一篮子的证券等,而内地权证的挂钩资产仅有上市公司股票。目前香港共有23家经港交所注册的权证发行商,由大型国际投行及香港本地较大规模的券商担任。权证的有效期通常由六个月到两年不等,每只在香港挂牌的权证均有指定的到期日。

  与内地A股权证不同,香港权证市场采用的是做市商制度(也称“庄家制度”),投资银行只有经过香港交易所批准并注册后,才能正式成为权证市场的庄家。

  从2005年以来由于多家国有企业在香港完成上市,中资概念的权证也日益受到发行商的青睐,发行占比不断上升。权证的日常成交相当活跃,一般情况下权证的成交可以占到大市总成交的25%,个别的交易日内甚至达到过40%的比例。

  不过,并非所有的权证都是交易活跃,由于发行条款、发行的参考指数不同,大多数的权证乏人问津,港交所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正常的交易月份,具备100万港元以上的日成交金额和投资者持仓超过1000万份的权证仅占市场总发行权证数目的不到20%,大多数权证从发行开始便乏人问津,成交寥寥。

  根据港交所的统计,投资者普遍偏爱认购权证,认购权证的成交占到总权证成交的80%以上,而认沽权证的成交额仅占20%。

  引伸波幅是反映权证偏离正股历史波动的一个参数,香港权证市场60%以上的权证引伸波幅处于30%至50%之间,总体而言与股票市场联动性较强,很少走出独立的行情。同时,绝大部分权证以溢价交易,认沽权证处于溢价状态,溢价率主要集中在10%~60%之间;认购权证溢价率主要集中在0~30%之间,仅有不到10%的认购权证处于小幅折价状态;总体溢价率14.7%,市场风险适中。

  2007年香港的权证交易总额高达4.7万亿港元,连续第六年保持增长,占大市成交金额的21.8%,比2006年增长162%,是除A股权证市场外全球第二大的权证交易市场;国企股权证是权证资金流入最受欢迎的相关资产,全年占比在43%左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