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大飞机机头 有望成飞造


  每经记者 张亦帆 李智(实习)发自成都

  5月,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拉开我国大飞机项目的序幕。日前,“大飞机”五大主制造商名单也基本敲定,中国一航旗下的成飞集团、哈飞集团、沈飞集团和中国二航旗下的哈飞集团、陕飞集团将共同参与大飞机零部件生产。而据记者获悉,成飞集团最有可能为大飞机造机头。

  “即便成飞不能拿到总装,大飞机的机头生产除了成飞没有更合适的人选了。”成飞集团内部人士此前曾表示,“机头是飞机的心脏,为国家的大飞机项目担任制作心脏的工作,成飞很有信心。

”中国一航成飞民机公司总经理陈良驹还表示,除了机头外,公司还可能造大飞机的前机身。

  据悉,从1997年开始,成飞公司先后开始与波音、麦道、空客等大型民机生产商进行合作,从中积累了不少大飞机的制造经验。早在2003年,成飞就与空客签署有关合同,由成飞公司生产空客A320系列飞机的起落架舱盒、一号隔框以及远程客机的一号隔框等机头部件,协议总额为4200万美元。去年,成飞为空客A380生产前起落架舱门组件。这些,都表明成飞集团具有自主研发大飞机部分零部件的能力。

  去年7月,中国一航成飞民机公司成立时,主营业务就已确定为从事国外转包生产、ARJ-21支线飞机零部件和其他民用飞机生产,经营范围涵盖飞机、其他飞行器零部件的设计、试验、生产、销售及相关业务和进出口贸易。

  不过,陈良驹也透露说,如果让成飞公司造大飞机机头的话,最缺的不是技术,而是厂地。

  记者还了解到,除成飞集团外,西飞集团将投入60亿元资金突破 “大飞机”的关键技术,陕飞集团也将形成大飞机零部件的转包生产能力,哈飞集团将为大飞机提供复合材料,沈飞集团也将为大飞机提供零部件。

  尽管此次大飞机制造汇集了国内5大顶尖飞机集团,大飞机制造也还存在很大难度。中国一航副总经理胡问鸣透露,除了机身主体外,大飞机发动机的研制也将是中国面临的一大挑战。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飞 | 陈良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