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广东求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为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的“老大难”问题,广东省5日举办了一场“中小企业融资产品、服务推介会”,来自25家中外资银行和担保机构以及近3000个中小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刘焕泉认为,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中小企业和银行间的信息不对称是个关键性障碍,银行对中小企业不了解,中小企业对银行各种金融产品缺乏认识。


  与会的企业表示,参加展会才了解到,各大银行已经有很多针对中小企业的融资品种和服务,有很多面向中小企业的灵活政策和融资方式。而记者在现场也看到,很多参会的企业手上都拿着一大把各个银行的金融产品介绍单。

  与会的银行机构也普遍认为,通过这样的推介会,一方面有利于向中小企业介绍和推荐自己的金融产品,一方面通过与企业的广泛接触,也有利于增进对中小企业融资需求的了解,以便改进和打造更适合中小企业融资需求的金融产品。同时,这样的推介会也为中外资银行相互学习借鉴提供了平台,有利于银行业整体水平的提高。

  近几年来,以民营经济为主的中小企业快速崛起,以其数量多、转型快、行业广、机制灵活、创新能力强等特点,逐渐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但中小企业由于规模小,抗风险能力弱、财务制度不健全等原因,融资难就一直是其发展过程中的“老大难”问题。(以上均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