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回购B股掀波澜 分析师谨慎看后市

   ⊙本报记者 潘圣韬

  昨日丽珠回购事件在B股市场掀起了不小的波澜。在A股大盘屡次翻红未果、上涨乏力之时,沪深B指却上演了“4?24”以后的又一次井喷行情。不过多位分析人士均表示,B股市场的制度性变革还未到来,该事件的利好效应影响有限。

  丽珠集团回购B股事件此前被普遍认为是对B股市场改革的一个探索,由此引发了市场对于B股制度性变革的强烈预期。昨日两市B指应声大幅高开,盘中涨幅一度双双突破3%,成交也是放出一个多月来的天量。个股全面活跃,涨幅在2%以上的个股超过七成,仅有4只个股下跌。市场因此传出了B股改革即将到来、市场已经彻底反转的声音,不过此观点却受到了分析师们的一致否定。

  华泰证券B股分析师张文认为,从技术上看,沪深B指尽管出现了突破性上涨,但午后的冲高回落使得两市B指K线上双双出现长上影线,使得昨日的突破性走势不太完美。而且昨日午后的成交量明显较早盘萎缩,显示出市场人气有所回落。回过头来看此次回购事件,虽然会对B股市场体制改革有一定的推动作用,但目前还没实质性的进展,因此由此产生的利好效应能否持续还有待观察。

  中信金通证券分析师钱向劲分析到,这个消息应该说是正面的,似乎是为后面解决B股问题作一些探讨,也引发了市场关于这方面的想像。但这个正面主要是针对这个公司来讲,冷静思考后不难发现,这种单个公司的行为很难普及和推广,这里面至少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公司若要回购首先要具备的条件是有充足的资金,这取决于公司的实力;二是公司本身未必有回购的意愿。因此,此次事件其实对制度性问题的解决影响有限。

  我国B股市场起初是为国内有外币融资需要的企业提供融资平台,不过近年来随着融资渠道的不断扩张以及政策面的因素,B股市场逐渐丧失融资功能。同时由于境内机构不能买卖B股,于是融资功能与投资者的双重缺失逐渐将B股市场推向边缘化。目前无A股背景的纯B股处境最为尴尬。对此专家也曾给出过解决方案,一是部分现金流较好,融资能力较强,股价被低估的公司可通过先回购再A股融资的方法;二是直接在B股市场再融资。但这样的方法操作起来有难度,会对目前不太稳定的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

  钱向劲也表示,回购确实是解决部分B股公司问题的办法,不过这要求公司具备一定的实力。如果想解决整个B股市场问题的话,可以通过引入资金等手段。例如引入机构投资者,组建专门针对B股市场的基金等等,当然这种方法建立在将B股市场做大做强的思路上。

  分析师们普遍表示,由于此次事件并非是一个自上而下的实质性措施,冷静过后B股市场还是会回到原来的轨道上来。不过这至少表明B股市场的低估值已经受到了上市公司的关注,允许B股股份回购也体现了监管部门改革创新、探索并支持促进B股市场变革的积极态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钱向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