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权重股轮番护盘 沪指“降税缺口”尚未封闭

   ⊙本报记者 许少业 杨晶

  周四,沪深合计成交仅773亿元,创出年内地量。沪市A股的换手率仅为1.01%,与当初1000点附近相差无几。种种迹象表明,沪深市场又到了变盘临界点。

  除成交低迷外,沪深两市股指也继续阴跌。

上证综指当日创下4月24日井喷以来的新低3326.54点,收盘报3351.65点,跌幅为0.54%。深证成指由于万科A召开股东大会停牌而变得群龙无首,当日下跌0.92%。

  这种缩量阴跌的走势对做多资金是一种折磨。由于上证综指的“降税缺口”并没有完全封闭,更是加剧了场外资金的观望情绪。虽然盘中“石化双雄”携手金融股奋力护盘,但由于煤炭股集体大挫,抵消了权重股护盘的效果。

  中石油、中石化依然是多方手中的“王牌”,只是它们的奋力护盘对一般投资者而言已经产生“审美疲劳”。虽然表现突出的中石化全天低开高走,尾盘一度逼近3.6%的涨幅,最终上涨2.52%,中石油也在窄幅波动中小幅收涨;此外券商股午后纷纷拉升,成为盘面的一大热点,其中最为活跃的海通证券上涨6.17%、中信证券上涨3.08%;浦发银行建设银行等部分银行、保险股也有所活跃,但至收市时两市仍有约六成个股下跌,表明投资者的谨慎心态占了上风。

  当然,由于权重股的轮番护盘,抑制了股指下行的空间,部分题材类个股也顺势活跃,如大连金牛丽珠集团外高桥等涨停,ST类个股中ST中房ST宏盛ST天龙等10多家出现涨停。总体来看,部分活跃资金仍在积极寻求机会。

  从本周四个交易日股指表现看,虽然周一两市股指延续上周五的走势小幅上扬,但随后随着中国联通的复牌股指重心出现下移,继上证50指数之后,深成指也已回补“降税缺口”。同时两市成交再度出现萎缩,年内地量的出现表明投资者的交投比较清淡,场内外资金入市的意愿不强,这将对短期股指运行产生一定的制约。

  对于后市,有机构认为,成交量低谷暗示市场做空的动能正在减弱,但目前热点仍不明确,后市如何打破近来持续弱势震荡的局面,还有待观察,沪指3300点或将面临考验。另一方面,昨日B股在改革预期升温的影响下,已出现小规模的井喷行情,是否能成为A股的领先效应,也值得投资者进一步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