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奇瑞:整合国内外资源打造国际自主品牌

  ⊙本报记者 宦璐

  5月29日,奥运圣火传递芜湖站,奇瑞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全国劳动模范尹同耀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出现。他在圣火传递现场对记者说,中国的企业是国家的希望,中国的企业是国家的组成细胞,所以我们每一个细胞要健康了、强大了、强壮了才可以。

  

  以品牌提升为核心

  从去年以来,奇瑞、吉利等自主品牌纷纷宣布进入战略调整期,时至年底,大多数自主品牌都未能完成年初制定的销量目标。进入2008年以后,局面并未得以改观。

  为应对挑战,香港嘉诚亚洲汽车和基础建设分析师叶林如此支招: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必须要及早做好战略规划,改变粗放型的经营风格,全面提升管理效率,以节约成本。优化研发、供应链、制造、营销等多个方面的体系能力,自主品牌需要通过对细节的关注,改变在用户心中的形象,注重品牌形象的提升。

  奇瑞会怎么应对这场“大考”?尹同耀的办法是:通过国际市场、国内市场的共同发展,打造自主国际品牌。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尹同耀告诉《上海证券报》,自2007年奇瑞100万辆车下线后,奇瑞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由技术至上转向品牌至上,通过国际市场、国内市场的共同发展,打造自主国际品牌。

  同时,奇瑞开始进行提升产品和品牌的战略转型。5月31日下午,奇瑞公司召开第二届科技大会宣布,整合国内外资源成立中央研究院,坚持瞄准科技创新不放松,实现以产品和品牌提升为核心的战略转型,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抢占技术制高点。

  “面对新的市场形势,我们必须以科技创新为依托,从科技创新中寻找突破口,实现以产品和品牌提升为核心的战略转型和调整,使奇瑞早日成为自主国际名牌。”尹同耀表示。

  据奇瑞相关人士介绍,奇瑞公司将坚持以创新为魂,继续保持高比例的研发投入,联合相关合作单位和科研院所,“共同投入、联合开发、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充分发挥资金的“杠杆效应”;以全球化的视野搞好人才引进和培养,继续完善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激励机制以及人才培养机制,将人才的培养工作放到重要的战略位置,迸发人才的创新活力;成立中央研究院,并已经成立了汽车工程研究总院、规划设计院、试验技术中心。

  

  始终坚持技术创新

  事实上,奇瑞在10多年从无到有的摸索中,已经形成了从整车(包括乘用车和商用车)到发动机、变速箱、关键零部件,从设计开发到工程技术、试验试制、工艺规划完整的开发能力;同时,在北京、上海国内人才密集、信息发达的经济、科技中心城市成立开发分院;在欧洲、北美、日本、澳大利亚等汽车及零部件工业发达地区,分别成立了都灵分院、底特律分院、东京分院、悉尼分院,吸纳优秀研发人才,根据未来能源、环境和社会的变化,收集最新科技信息。此外,奇瑞还通过对新能源、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以及试制试验技术等的研究和开发,树立起到2018年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雄心。

  奇瑞公司副总经理金弋波对本报记者表示,奇瑞成立11年来,始终坚持技术创新,把拥有核心技术能力和更多的知识产权,作为自主品牌突破市场重围、实现品牌国际化战略目标的唯一出路;目前已在混合动力整车开发过程中,建立了奇瑞自己的混合动力研发与仿真平台,形成混合动力整车开发方法与流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技术突破。

  他表示,对技术的专注使奇瑞的核心竞争力得以提升,并带动企业的发展,2007年奇瑞汽车共实现销售380817辆,其中出口11.98万辆,实现销售收入198.3亿元,利税20.3亿元,同时还实现了100万辆汽车下线的历史性跨越。

  更关键的是,除了销量,对于产品的品质,奇瑞也有了更多向公众展示的底气。北京车展期间,奇瑞A3上市前的“10万公里连续不间断公开测试”活动吹响发车号角。随着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的一声令下,三辆宽体欧版轿跑车??奇瑞A3穿越带有计时装置的巨型拱门,踏上了10万公里漫长的征程。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公开测试开创了国内汽车界的先河:首次挑战10万公里连续不间断的测试记录;对于家轿而言,很少会进行24小时不间断行驶的使用状态,更少有连续行驶10万公里的测试。严苛的标准自然是品质的保证。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