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评论

权证火爆透露积极一面

   ⊙北京首证

  尽管两市在此前巨大的缺口内显得十分乏力,但权证品种却逆势而动。近日总体表现一直相当火爆,昨日成交额更是高达近500亿元,超过两市正股总量的64%。这既与大盘形成鲜明的对照,也是凝聚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

该群体逞强的背后透露出一些积极的市场信息。

  权证品种虽时常与大盘产生跷跷板效应,或权证的火爆往往是在股指难有起色、个股机会难以把握时出现,可回顾历史可发现,这一群体与大盘走向密不可分。虽说去年5月底的暴涨是在外界强力刺激下形成的,但7月再度劲升却与大盘基本同步,而11月则先于股指半个月企稳回升,且权证价格随着正股上扬也具备了投资价值。某种意义上说,它们整体走强也意味着市场随后不久也将出现回升,目前正是充当了多方急先锋的角色。

  值得注意的是,权证品种启动前大多已逐渐修复了技术形态,不仅5月初以后的调幅多在60%上下,而且中下旬还多呈现小型圆底走势。上市时间较长的权证此前累积跌幅也相当大,这为近日强劲回升创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不过,不少品种目前已处于近期高点或中期压力线附近,近日大涨后指标如SAR也由绿翻红,预示短期内它们也有必要进行适当的整理。这一方面可以达到进一步修复形态或使“地利”更利于再度上行的目的,另一方面也是等待正股企稳回升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一旦大盘企稳,大多数个股势必也会纷纷启动,权证及正股则有望形成相互促动、联袂上行之势。

  有必要提一下的是,南航JTP1目前虽已毫无价值可言,但它却拉开了权证狂飙的帷幕,其示范效应“功不可没”。不过,这也是资金自身的属性所决定的,或者说,大量的资金一般不会静待市场转强后再采取行动,逐利的天性注定它在市场中将不甘寂寞并提前开始动手。权证在目前市况下也就成为良好的选择,因为该群体T+0的交易规则对短线客来说可以较大程度达到“规避”市场风险的目的。

  总体而言,权证的火爆虽一定程度会造成大盘失血,但客观上也是资金积极运作的一种体现,其积极的一面将会逐渐显现出来。而权证近期则很可能仍将有不俗的表现,并且再一次成为市场逐渐转强的先兆之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