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企业利润增速放缓 4月全国财政收入增长17%

  多位消息人士昨日向记者透露,4月份全国财政收入6825亿元,同比增长17%,增速比上月回落7.7个百分点。

  前4个月,全国财政收入约2.28万亿元,同比增长29.4%。全国财政收入增速呈逐月递减趋势,1、2、3月分别增长42.4%、36.6%、24.7%。

  分细项来看,4月份国内增值税、国内消费税等增速与上月相比变化不大,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进口货物增值税和消费税增速则比上月大幅回落。其中,占比最高的企业所得税同比负增长是4月份全国财政收入增速放缓的主因。据统计,4月份企业所得税同比下降11.9%,比上月回落11.7个百分点。

  企业所得税增速下降主要受企业利润增速放缓和“两税合并”改革影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3482亿元,同比增长16.5%,增速比去年1-2月份和1-11月份分别放缓27.3和20.2个百分点。

  专家认为,今年企业利润增速大幅放缓的局面难以改变,全年财政收入增速下降也将成为趋势,居民收入名义增速可能创下新高。但剔除物价上涨因素后,居民收入实际增速可能反而低于去年。

  2004年至2007年,全国财政收入增速均接近或超过20%,年均增长24.4%。这一增速不仅远高于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增速,而且高于GDP名义增速。很多学者认为,国民收入分配更多偏向于政府和企业部门。十七大报告提出,要逐步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