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封闭4·24缺口已无悬念

   □九鼎德盛 肖玉航

  周四深沪股市震荡起伏,双双收出地量十字阴星形态。上证综指尽管没有完全回补4.24缺口,但昨日盘中下探至3326.54点,离缺口封闭仅有30个点。在周三深证成指完全回补4.24缺口后,上证综指也面临着补缺的展开,在补缺的过程中,尽管多头主力不断出现拉抬指标股的护盘动作,但从大的技术形态及基本面的变化来看,近期封闭该缺口已无悬念。

  从技术形态来看,上证综指在本周三走出三角形整理后,已经出现明显的破位向下趋势。量能的不断萎缩表明市场观望情绪明显增加,而从政策性缺口后形成的3450-3780点箱体震荡来看,堆积的筹码需要大量的成交量才能化解。上周以来,两市日成交额在900-1100亿的区间波动,虽然石油、券商等指标股护盘明显,但成交量并未配合,相反一些机构重仓股特别是一些优质股有明显的减仓迹象。由于前期箱体位置的量能堆积并离目前点位距离较近,多头向上运作的空间狭窄,因此从价量时空的角度来看,市场短期趋势向下的动力正在形成,技术上完全封闭政策性缺口的概率很大。

  再看基本面,尽管有机构预测5月份CPI将出现下降,但由于化工、原油、能源价格不断走高,其对消费领域和工业生产领域仍然存在较大的影响。进入6月后,新股IPO加快,大盘股发行开始启动,而创业板推出时间也是影响市场预期的一大不确定性因素。另外,尽管管理层不断加强对大小非减持的规范,但在市场成交低迷的情况下,即使小规模的流出都会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此外,外围市场的波动也对A股走势产生了较大的拖累。5月份以来,股市的持续调整和次新基金纷纷跌破面值使新基金发行再次面临严峻考验。截至昨日,已有11只基金被迫延长募集期。我们认为,目前的基本面不确定性因素仍然较大,在增量机构资金不足、市场扩容加速、大小非持续减持、外围股市动荡等因素的影响下,基本面方面也具有支持大盘封闭缺口的动力。

  综合以上分析,由于技术形态形成的下压趋势,配合量能、空间等因素,加之基本面方面的不确定性仍大,我们认为,A股市场近期完全封闭缺口已无悬念,而封闭缺口后大盘或有一定的反弹出现,而量能及基本面的变化仍是重要的考量因素,也是决定能否走出低迷的关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