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宏观经济的影响

四川灾区物价基本稳定

   国家发改委消息,目前四川省特别是灾区市场物价基本稳定,除大米、鸡蛋等个别品种价格略高于灾前,绝大多数商品价格已恢复到灾前水平,少数品种价格甚至低于灾前水平。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迅速采取多项价格监管措施,努力保障市场物价稳定。

一是迅速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四川省物价局先后于5月15日和20日,授权受灾市、州政府对食品、药品、饮用水、日用品、交通运价、医疗器械、医疗用品、建筑材料、燃料价格,以及与抗震救灾紧密相关的商品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措施。二是严厉查处价格违法行为。三是迅速开展应急价格监测。四是规定全省各级人民政府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出台任何政府提价措施。

  另据介绍,6月4日,天津市物价局对过渡安置房生产所需主要原材料热轧卷板、彩涂钢板、带钢和聚苯乙烯实施临时价格干预。灾区过渡安置房所需原材料生产企业,产品销售价格不得高于5月12日的实际销售价格。5月12日后已经涨价的,6月4日起必须恢复到5月12日的价格。(高建锋)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