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安永研究报告:中国投资吸引力首次排世界第一

   世界著名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5日发表研究报告说,因拥有巨大的尚未开发的市场和经济增长潜力以及充满创新活力,中国首次成为跨国企业经理人眼中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国家。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是在对834名跨国企业经理人进行调查的基础上得出上述结论的。

调查综合考虑了基础设施、税收、劳动力成本和员工素质以及经济增长潜力、企业文化和社会环境等因素。报告说,47%的被调查者认为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此外,印度以30%的得票率排名第二,俄罗斯以21%的得票率位居第三。

  被调查跨国企业经理人认为,美国受到次货危机影响,经济面临衰退危险,其投资吸引力下降。在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去年进行的调查中,33%的被调查者看好美国,今年这一比例已降至12%。不过,在创新能力方面,美国仍排在首位,中国位居第二,德国第三。其中,在软件及高科技领域,美国排名第一,中国第二,印度第三。

  德国是西欧国家中在投资吸引力方面唯一进入全球前10名的国家。但今年德国的位次已由去年的第4降至第6。(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