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最新报道

上证所实时监控南航“末日轮”

  综合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 距离最后交易日不到十天的南航权证5日午后再现“末日轮”炒作,盘中最高涨幅超过25%,午后一度停牌。尾盘收涨9.82%,居当日权证涨幅之首。

  当日,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公告称,由于近期南航权证炒作过于严重,国泰君安客户的参与程度持续上升,市场份额占比过大,为避免因单一席位连续大额申报严重影响交易价格,误导其他投资者,应监管机关要求,5日限制公司全部客户南航权证买入业务一天。

  无独有偶,当天上证所亦宣布,通过交易监控,上证所发现一些游资大户借助种种题材频繁炒作南航权证,致使这一权证交易屡屡出现异常。上证所已强化了对南航权证的市场监管。

  据悉,根据权证产品的特点,上证所建立了一系列实时监控指标,成立了由实时监控、历史分析、稽查、技术保障人员组成的专门小组,对权证交易实行专人专岗监控。

  可查的资料显示,此前,上证所在5月23日、27日、30日以及6月2日先后四次对南航权证实施盘中临时停牌。上证所还就南航权证现金结算行权有关事项发出通知,南方航空也反复刊登《关于南航JTP1认沽权证最后交易日和到期日特别提示公告》。

  随着南航权证到期日的临近,除了更为频繁的口头或书面警示之外,上证所还将联合相关稽查部门对过度炒作权证的投资者进行约见谈话和现场调查,对其所在营业部的客户管理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南航权证将于6月13日完成其最后一天的交易,并于6月20日到期。据了解,这只权证的最终结算价为南方航空6月20日之前十个交易日收盘价的平均值。南方航空5日收于10.63元。分析人士认为,南航权证结算价低于行权价7.43元的可能性极小。这就意味着,南航权证目前的价值为零。

  不仅仅是南航“末日轮”。5日当天,升幅一度逾一成的深发展认购权证也被深交所临时停牌约1小时,但其复牌后还是出现了16.76%的升幅,收盘升幅为1.76%。

  当日两市交易的认购权证有14只报升,其中升幅超过4%的有4只,领涨的康美药业认购权证升幅达7.83%,马钢认购权证则以6.17%的升幅紧跟其后;钢钒和日照港认购权证当日则分别跌3.01%和1.83%。

  眼下,上证所已建立了“监管关注账户名单”,梳理出近50个活跃账户作为重点实时监控对象,并对通过大笔、连续交易严重影响收盘价格的10个权证炒作大户采取了限制买卖交易账户的措施。 上证所称,今后不排除采取盘中对违规账户限制买卖交易的措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