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灾区特写

兰成渝输油管道:将面临冲断威胁(图)

  昨日,受唐家山堰塞湖可能溃坝的影响,江油县灾区群众疏散到高地。新华/路透 图

  综合新华社电

  记者5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了解到,唐家山堰塞湖溃坝险情将使中石油运营的兰成渝输油管道面临冲断威胁,中石油已全部制订好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在最短时间内抢通。另悉,成都军区驻滇某集团军舟桥团4日11时赶至绵阳市江油市九岭镇后,至5日15时10分,已完成了唐家山溃坝抢险准备和部署。

  5日,位于绵阳市的唐家山堰塞湖水量已达到2亿立方米以上,受余震、上游降雨量、坝体地质构造等不确定因素影响,堰塞湖溃坝对下游约60公里的兰成渝输油管道涪江穿越管线构成严重威胁。


  根据唐家山堰塞湖应急疏散预案最新给定的泄洪流量,1/3溃坝时的洪峰流量为12860立方米/秒,全部溃坝时的洪峰流量为34330立方米/秒,超过兰成渝管道原设计最大抗洪水能力6620立方米/秒,兰成渝管道面临冲断危险。

  兰成渝成品油管道起于兰州,途经甘肃、陕西和四川三省,终点抵达重庆市,是我国惟一通向西南地区的成品油管道,输油能力达每年600万吨以上,川渝地区70%以上的成品油来自这条管线。据成都军区驻滇某集团军舟桥团团长刘永战介绍,若唐家山溃坝,即使泄洪量仅占1/3,那么7米高的洪水将在一小时内抵达该处,并可刨断管道。

  刘永战说,全团针对唐家山堰塞湖溃坝的抢险救援预案包括,一旦唐家山堰塞湖发生溃坝,该舟桥团将立即关闭涪江两岸的管道闸门。洪水过后,立即搭设浮桥,以软管和钢管接成临时输油管道,可保证在24小时之内恢复供油。

  刘永战说,该团670余人,221台专业车辆,其中包括194台漕渡门桥、12台冲锋舟、15台汽艇,目前已经全部抵达作业现场。随时可以展开抢险救援。同时应急救援人数可达2000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成渝 | 唐家山 | 刘永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