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回补缺口后或有小幅反弹

   昨日大盘延续了前两日的阴跌走势,低开低走,缩量下跌明显,尽管盘中曾经有所反复,最终谨慎心态仍然占据了上风。上海本地股涨幅居前,继续活跃,而受限价政策影响,煤炭板块整体回落,跌幅较大。我们预计后市继续回补跳空缺口的可能性依然很大,上证综指在完全回补缺口后,可能激发市场的做多热情,短期出现整体上扬行情。

  6月3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美联储十分关注美元贬值带来的影响,为了抑制通胀,美联储近期将不会继续减息,与此同时,美国商品期货管理委员会(CFTC)表示将加大对能源市场的监控。这些消息导致投机资金大量逃离原油期货市场,国际油价开始大幅下跌。近期美元突然走强,是否能够就此逆转颓势,并带动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持续回落还需继续观察,但是美联储的态度转变还是具有一定的指示意义。

  国内方面,近期山东、陕西等出台政策稳定煤炭价格,确保电煤供应,实行煤炭价格临时干预政策,要求煤炭生产企业不得随意涨价。这表明政府对于在灾后重建过程中,防止上游原料价格上涨,从而引发成本推进型通货膨胀的担忧。受此消息影响,昨日煤炭板块出现大幅下跌。

  另外,有消息称今年1-4月我国贸易顺差缩减,是国内和国际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这些影响因素及其发展趋势在短期内难以改变。因此,预计今年全年我国对外贸易总体仍将延续出口放缓、进口增速格局,贸易顺差迅猛扩张势头以及贸易失衡矛盾将得到逆转。据统计,2004年5月至今,我国对外贸易已连续48个月呈现顺差,其中去年的后8个月单月顺差规模均保持在200亿美元以上。而今年以来,我国对外贸易顺差迅猛扩张势头显著收敛,并出现明显下降趋势。据海关统计,今年1-4月,我国外贸出口4245.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1.5%,增速减缓6个百分点;进口3665.9亿美元,增长27.9%,增速提高8.7个百分点;贸易顺差580亿美元,下降7.9%,净减少49.4亿美元。

  分析认为,有六大因素导致了今年以来我国外贸顺差明显减少:一是宏观调控措施的效果集中显现,二是人民币升值步伐加快抑制出口促进进口,三是次贷危机负面影响蔓延拖累外部需求陷入低迷,四是国际贸易保护主义升级导致传统优势产品出口受阻,五是国内市场需求旺盛拉大稀缺产品项下逆差规模,六是初级产品进口价格飙升推动进口金额大幅增加。

  综合上述分析,目前影响我国股市的不利因素依然很多,短期系统性风险较大,预计市场仍将维持小幅震荡格局,在上证综指回补前期缺口后会出现一定的反弹。尽管市场热点层出不穷,但是由于热点持续性较差,因此获利难度很大。操作上,超跌反弹依然是近期的主流操作思路,提醒投资者做好波段操作,尤其是在市场热点持续两三个交易日后,一定要注意及时获利出局,谨慎追高防止短期被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