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丽珠回购凸显B股投资价值

   4月3日起停牌的丽珠集团周四披露,拟出资不超过1.6亿港元通过深交所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B股,回购价不超过16港元/股,停牌前丽珠B收盘价为11.86港元(停牌期间,公司实施了每10股送5元的现金分红,原收盘价为12.36港元)。

也就是说,公司最高回购价格比停牌前的价格要高出34.9%。

  周四收盘,丽珠集团A股、B股均涨停报收,而且丽珠集团回购B股也引发沪深两市B股强劲反弹。截至收盘,深证B指上涨2.03%,成交放大近两倍;上证B指上涨1.94%,成交放大近三倍。当日沪深两市A股分别下跌0.54%、0.95%,香港恒生指数上涨0.55%,表明投资者对未来B股市场发展有乐观预期。

  B股改革或自下而上

  由于形势变化,最初设立B股是为了筹集外汇的这一意义几乎完全丧失。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丽珠集团宣布回购B股并注销,显然具有标志性转折的意义,它可能预示着解决方案开始寻求自下而上的突破。

  如果丽珠集团回购B股成功,这为未来解决B股出路问题做出了很好的铺垫。目前来看,丽珠集团回购B股可能只是个案,而且回购量只占公司已发行B股股份的8.18%,但是对于B股市场的改革而言,此次回购应当具有探路者的作用。

  事实上,当年新加坡在解决外资股和内资股问题时,采取的就是自下而上的解决方法,最终取得了成功。从市场的反映来看,投资者显然乐观期待丽珠集团完成B股回购,也期望B股出路问题得到较好的解决。

  关注B股投资价值

  丽珠集团回购B股,引发了丽珠集团A股、B股的同时涨停,意味着回购不仅令B股直接受益,同时也令A股受到正面影响。较低价格回购B股并实施注销后,将较好地改善公司的每股收益等财务数据。

  截至2008年4月18日,共有5家机构对丽珠集团2008年度业绩作出预测,平均预测净利润为3.21亿元,平均预测摊薄每股收益为1.0502元(最高1.2414元,最低0.8992元)。这意味着停牌前丽珠B基于08年每股收益的市盈率仅为10.27倍。而且,丽珠集团当年每10股派5元现金,已经令B股的红利收益率高达4.6%(停牌前价格)。对于一家发展中的医药类企业而言,这样的数据显示其被市场显著低估。

  在我们看来,这是由人们理解的误区所导致的低估。以2008年的预测数据来看,目前深圳B股整体市盈率仅为11倍至12倍,较多股票的分红收益率在4%以上,超出了一年期定期存款的收益率。

  丽珠集团回购B股再次使得B股投资价值被市场前所未有地关注。在B股市场可能面临重大改革的大背景下,本身低估的B股市场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价值投资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