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茂名乙烯停产 塑料期货火爆

  大商所LLDPE成交量首次突破10万手

  受中国石化集团茂名石化公司乙烯2号裂解炉遭雷击起火而停产等消息的影响,昨日大商聚乙烯(LLDPE)期货成交量首次突破10万手大关,再创上市以来新高。

  从盘面上看,LLDPE昨日震荡明显加剧,一开盘后受茂名石化公司乙烯装置起火消息影响,跳空高开后一路向上,最高上冲16575元;但是在获利盘的平仓影响下,急剧下滑,最低跌到16130元。

上下拉差达到445元,午后再次拉起。最终上涨45元。全天成交102858手,持仓19448手,比前一日增加2738手。

  据介绍,茂名石化公司乙烯跳闸起火装置属于2006年茂名石化的64万吨新装置。该公司高管称,这次火灾事故导致乙烯停产时间暂时难以确定。公司高层吐露全面恢复至少需要1个月以上的时间。由于茂名石化公司乙烯厂是全国首家百万吨级乙烯厂,生产能力曾占中国石化1/6,占全国的1/10,年产各类乙烯化工产品300多万吨。这次停产对聚乙烯影响较大。目前位于华东、华南、华北各主要贸易集散地的经销商纷纷封盘,有意待事故明朗后再行销售。

  对于昨日LLDPE成交的火暴,有分析师指出,主要原因是市场各方对于后期走势分歧加大。一方面,由于近几个交易日大幅上涨,市场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短期急涨之后也可能会出现回调。另外由于国内下游市场成交不佳,并不支撑LLDPE过快上涨。另一方面,由于此次突然的起火,市场对其损失还需一段时间的评估。由于茂名乙烯在国内乙烯产能中仍占相当权重,业内担心该厂此次装置起火会给未来国内乙烯供应和下游化工产业链带来一系列连锁影响。特别是此次燃烧的主要物质是石脑油,是生产LLDPE的直接原料,因而支撑价格走高。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