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权证疯狂 深发认购将博傻进行到底

  认沽权证炒作的疯狂已经复制到认购品种上。

  6月5日,深发SFC2(031004.SZ)交易价格开盘后便开始了持续的上行,并于午盘后不久达到了11%以上的涨幅,根据有关规定,深交所自13时13分17秒起对该权证实施临时停牌1小时,于14时14分复牌。

  公告称,深交所已对该权证交易实施重点监控,对涉嫌违规行为的账户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限制交易实施细则》实施限制交易,并上报中国证监会查处。

  被采取临时停牌措施,这并非深发SFC2近期的首次遭遇。

  6月4日,深发SFC2即演绎疯狂上涨之势,涨幅一度接近30%,根据有关规定,深交所自当日14时30分39秒起对该权证实施临时停牌,于14时57分复牌,恢复收盘集合竞价。

  当日,深发SFC2收于10.50元,暴涨25.27%。6月5日,在深交所的“关照”下,爆炒之风开始收敛,深发SFC2最终收报于10.688元,上涨1.79%。

  由于深发SFC2的行权价为19元,照此计算,该权的盈亏平衡点价格应为29.688元,这意味着只有当正股深发展的价格超过该数值时,在此时接盘的投资者才是有利可图的。

  但是,这在业界人士看来显然是一个很难企及的价位。

  “我们对深发展A(000001.SZ)的评级一直是增持,也就是在未来6个月内相对于大盘会有5%?10%的上涨空间。”万联证券分析师李双武称,在深发展基本面未出现大的变动情况下,深发SFC2价格的偏离并不预示正股价格的向好,只能说明当前权证炒作氛围太严重。

  深发SFC2只有7770多万份,控盘比较容易,如果主力是在前期低价时杀入的话,估计以2亿-3亿元的资金就可以实现控盘,李双武称,博傻大多发生在认沽上,这次传染到认购证上了。

  国金证券范向鹏也认为,在这个位置接盘深发SFC2,相当于以每股30元的价格买深发展,投资者如果是看好深发展,不如直接去买正股。

  对深发SFC2、康美CWB1(580023.SH)的侵袭是炒作南航认沽权证的一种延续,是典型的投机行为,范向鹏称,盘子较小、不可创设、即将到期这些特征都使得这些认购权证容易被拉抬。

  资料显示,深发SFC2属百慕大式权证,存续期自2007年6月29日起至2008年6月27日止,最后一个交易日为2008年6月20日,该权证采取边交易边行权的方式。

  深发SFC2并非是近期唯一被爆炒的认购品种:小盘权证出现集体性的异动,日照CWB1(580015)、上港CWB1(580020)均出现与正股脱钩的走势;刚上市仅9个交易日的康美CWB1更是演绎一飞冲天之势:从上市当天的1.635元直冲4.298元,涨幅达260%以上。

  权证被爆炒也从一个侧面表征了A股市场的整体低迷,甚至难有可持续的结构型热点,某市场人士表示,这往往预示着市场正在加速寻找底部的进程。

  国泰君安金融工程部于5日发布研究报告称,两周来A股市场成交不断下滑,而权证成交不断上升,权证占大市比重已迫近50%,资金推动下的小盘权证异动也是在所难免,(在此情况下)应需密切关注资金流出迹象。

  记者根据上证指数和深圳成指项下的成交金额加总粗略计算,6月5日,沪深两市总成交额不足800亿元,权证总成交额约为500亿元,权证成交占大市比重已经远超50%。

  安信证券分析师潘凡则认为,从2007年上市交易的中小盘认购权证来看,深发认购上市之后,隐含波动率变动幅度非常大,综合来看,隐含波动率应会继续上升,主要推力来自于2008年以来刚上市不久的中小盘权证,以及钢铁石化认购权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双武 | 范向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