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5月股市“抗震”电信股领风骚

沪深300电信指数5月上涨7.5% 史丽 资料图 ⊙本报记者 许少业

  
  
   受突发震灾等利空消息影响,5月份沪深股市未能延续4月下旬开始的反弹行情,市场普遍期待的“红五月”落空。虽然指数欲振乏力,但电信服务与3G设备供应类股票纷纷上扬,沪深300电信指数上涨7.5%,成为5月份表现最好的行业。


  
  
  
   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加大

  
   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和上海证券报联合推出的《中证指数5月份月度报告》(报告全文见A7)显示,经过4月份的探底反弹后,5月份沪深大盘冲高回落,主要指数均出现明显的下跌。

  
   报告显示,5月12日四川汶川突发特大地震,虽然业界普遍认为震灾是局部的,对宏观经济影响有限,但CPI依然维持高位运行,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国际石油价格再创新高,外围市场反弹终结,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加大。管理层5月继续表现出了呵护市场的决心和态度,但市场表现依然差强人意,市场上升乏力。

  
   指数方面,上证综指5月最高冲至3786.02点,最低回到3333.95点,收报3433.35点,月跌幅为7.03%,深成指的月跌幅更是达到10.79%。沪深300指数在月初达到近期4075点的高点之后,一路震荡向下。沪深300指数5月以4015.21点开盘,最低下探3533.47点,最高触及4075.58点,报收于3611.33点,较4月份下降8.78%。

  
  
  
   市场再次转向中小盘股

  
   3月份开始,大盘蓝筹股开始逐步受到机构投资者的回补,因此当月大盘指数跌幅小于中小盘指数。到了4月份,中小盘类股票依然受到冷遇。但到了5月份,市场风格再次转向中小盘股。

  
   数据显示,5月份中证规模指数系列均出现一定幅度的下挫,其中大盘指数中证100下跌402.78点,跌幅9.78%,中盘指数中证200与小盘指数则分别下跌263.39点与147.55点,跌幅分别为6.68%与3.78%。大盘指数在连续两个月表现优于中小盘指数后,在5月份再次落后于中小盘指数。

  
   从风格指数表现看,沪深300成长指数收于3734.14点,下跌454.03点,跌幅10.84%;沪深300价值指数报收于3949.04点,下跌386.23点,跌幅8.91%,市场仍略偏向于价值型股票。

  
   在5月份新发布的中证红利指数收于3743点,较上月下跌232.07点,跌幅5.85%,跌幅明显小于其它指数。

  
   从成交看,中证100指数在5月份日均成交金额为398亿元,比上月下降11%,中证200与中证500日均成交金额分别为310亿元与388亿元,分别比上月增加19%与41%,显示在5月份,小盘股指数比较受市场关注。

  
  
  
   电信行业独领风骚

  
   数据同时显示,5月份各行业板块表现不一,10个沪深300行业指数中,有6个下跌,4个上涨,其中电信指数独领风骚。随着电信重组揭幕,3G盛筵开席时日不远,电信服务与3G设备供应类股票纷纷上扬,沪深300电信指数上涨7.5%,成为5月份表现最好的行业。与此同时,今年以来,由于煤价上涨,火电企业成本压力加大,股价表现一直不理想,但近期市场有关国家可能会对电力企业进行补贴的传言刺激了电企股票价格上涨,受此影响,沪深300公用事业指数上涨1.64%,仅次于电信行业涨幅。此外,原油价格的大幅攀升,再加上国内成品油供应紧张,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为代表的能源类股表现优异,沪深300能源指数上涨0.52%,强于沪深300指数,在行业涨幅榜中列第三名。

  
   在沪深300行业指数中,下跌最多的是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跌幅达到15.09%。其次是沪深300可选消费行业,跌幅为10.30%。

  
   从个股看,5月份沪深300的300只样本股中,有232只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仅有63只上涨,5只平盘。在涨幅最大的10只样本中,受近期青霉素工业盐与维生素C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华北制药涨幅达到35.07%,居涨幅榜第一位;正在进行非公开发行的锦州港涨幅为30.49%,列第二位。潞安环能航天机电粤电力A辽通化工等股票也都在涨幅榜前列。

  
   在跌幅榜中,许继电气跌幅高达47.06%,列第一名;上月列跌幅榜第一位的宏达股份在5月份再次下跌34.25%,跌幅仅次于许继电器;列跌幅榜第三位的是中国宝安,下跌幅度为34.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