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广州冷机二股东股权“落”入自家人囊中

⊙本报见习记者 赵一蕙

  
  
   广州冷机第二大股东万宝集团所持股权的受让方终于揭晓。尽管万宝集团以公开征集方式选择下家,公司第一大股东广州东凌实业集团(下称“东凌实业”)还是“近水楼台”地成为这笔股权的最终获得者。


  
   2008年5月9日,广州冷机第二大股东广州万宝集团宣布,拟以公开征集方式转让其所持的广州冷机5798.5516万股国家股(占总股本26.12%)。万宝集团特别强调,要求受让方具备同上市公司整体资产置换实力,这预示这次股权转让很可能成为公司资产重组的一个信号。

  
   当时市场传言纷纷,不少公司都被传“有意重组”广州冷机。有评论认为,由于持有公司34.38%股份的第一大股东东凌实业入主后,公司主营未发生变化,业绩亦未明显改善,此时万宝集团再度拟引进能够对广州冷机进行“整体资产置换”的实力股东,多少有点对东凌实业“叫板”的意味。

  
   但也有消息传出,万宝集团已就广州冷机的重组与东凌实业达成意向,东凌实业将会成为这部分股权的最终接盘方。

  
   今日的公告使这一悬念终结,东凌实业成为最终受让方,将以每股7.78元的价格,合计45112.73万元的总价收购万宝集团所持股权。转让完成后,万宝集团将不再持有上市公司任何股权。

  
   为兑现“整体资产置换”的承诺,东凌实业将用其持有广州植之元油脂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植之元公司”)100%股权与上市公司现有资产进行整体置换,置换完成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将发生改变,由原来的制冷设备的生产与销售转为大豆油脂和豆粕的加工及销售。

  
   公司称,植之元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法人代表为广州冷机实际控制人赖宁昌,公司主要产品为四级豆油及豆粕,副产品为大豆软磷脂。截至2008年3月31日,该公司账面总资产为148132.58万元,股东权益为20568.08万元,2008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6679.60万元。

  
   由于此次股权转让使得东凌实业对广州冷机的持股比例升至60.5%,触发了要约收购条件。为此,东凌实业向广州冷机除收购人以及万宝集团之外的全体股东发出全面收购股份的要约,每股收购价格为7.78元,以剩余8769.75万流通股计算,本次要约所需最高金额为6.82亿元。(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