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憧憬产业新政纺织股或复苏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近期A股市场在震荡中持续下移,但纺织板块却渐有活跃的趋势,众和股份(002070)、华茂股份(000850)、深纺织A(000045)等个股涨幅居前。而纺织服装行业指数也是目前A股市场走势较为强硬的行业指数,该指数目前仍在“4?24”行情缺口上方运行。
那么,如何看待纺织板块的走势呢?

  
   产业新政利好

  
   对此,笔者认为近期纺织板块的强势主要在于纺织行业或将迎来新的产业政策,这主要有三类:一是加工贸易保证金台账“空转”,二是棉花临时滑准税率政策的实施,三是很可能于7月份实施的出口退税政策。

  
   对于这三大利好政策,笔者认为对于纺织行业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

  
   一是因为近年来纺织行业受制于出口退税的减少,使得纺织行业的出口举步维艰。更何况,人民币持续升值也加剧了这一趋势。但由于纺织产业是我国的支柱产业之一,尤其是在解决富余劳动力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所以,出口增速放缓所带来的纺织行业不景气已引起了众多业内人士的关注,故如果出口退税率有所提升,那么,将给纺织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二是因为近年来纺织行业也面临着原料涨价的困扰,但由于人民币升值,所以,在出口议价能力方面,困难重重,因此,业内人士一直呼吁职责部门伸出援手,以缓解纺织行业的成本之困。故对于加工贸易保证金台账“空转”以及棉花临时滑准税率政策的实施,将缓解纺织板块的成本压力,从而提升纺织行业的盈利能力,助力纺织行业走出行业低谷。

  
   两大题材推动

  
   由此就赋予纺织板块两大题材:

  
   一是行业复苏题材。因为上述一系列产业政策如果在短期内成为现实,分析人士认为将给纺织行业新增185亿元的毛利,这对于纺织行业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这也有利于部分行业龙头企业,因为他们在行业复苏过程中,盈利能力有望迅速复苏,估值重心也随之上升。有意思的是,近期A股市场热钱炒作的主线之一就是行业复苏题材,毕竟从市场资金流向角度来看,行业复苏将带来估值参考坐标的改变,二级市场股价的波动空间将迅速拉大。

  
   二是整合购并题材。近年来,纺织行业处于艰难的生存当中,甚至包括行业内的不少上市公司,从而使得此类上市公司蒙上了一层整合购并题材。为何?一方面是因为他们的主营业务在竞争中渐居于不利地位,壳资源的特征较为明显。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纺织行业的优质企业近年来韬光养晦,一旦行业景气度复苏,其盈利能力与实力势必大增。这也将有利于行业内的上市公司出现整合购并的题材预期,从而推动纺织板块的活跃。

  
   关注三类个股

  
   有意思的是,纺织行业在前期不景气过程中,不少上市公司进行多元化,希望能够通过其他业务的发展获得在行业内生存的机会,比如说黑牡丹向集团公司定向增发,以获得商业地产等地产业务,如此就使得公司的估值重心也有所上移,为二级市场提供了做多题材。

  
   故在实际操作中,笔者建议投资者关注三类个股:

  
   一是纺织行业内的优质企业,他们通过行业洗牌获得品牌效应,顾客忠诚度也有所提升,因此,七匹狼(002029)、报喜鸟(002154)等品种可积极低吸持有,而新野纺织(002087)、众和股份、凯诺科技(600398)等品种也可低吸持有。

  
   二是纺织行业内多元化经营较为成功的个股,雅戈尔(600177)、杉杉股份(600884)等品种可低吸持有。对于进军太阳能业务的孚日股份(002083)也可低吸持有。

  
   三是纺织产业的上游企业,主要有染料等产品,近年来产业整合趋势较为清晰,不少上市公司据此获得了高额的市场占有率,前景乐观,比如说浙江龙盛(600352)、德美化工(002054)等品种,此类个股的股价前景也较为乐观,尤其是浙江龙盛在近期持续放量,似乎有新增实力资金的介入,可低吸持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