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化肥龙头上半年业绩预增

□北京首证

  
  
   鲁西化工(000830)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化肥生产企业之一,随着前期投资的项目的顺利运行,公司的业绩有望逐步提升。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突破半年线后,一直呈现强势震荡整理态势,投资者可关注。


  
   化肥生产龙头

  
   公司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化肥生产企业之一,具有年产合成氨100万吨、尿素150万吨、复合肥150万吨、甲醇15万吨的生产能力,并拥有10万千瓦发电机组配套装置,是集化肥、化工于一体的综合性化学工业企业。公司还是全国化肥行业同时拥有尿素、复合肥、磷酸二铵三种国家免检产品的企业,也是全国同行业率先通过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三个标准认证的企业。公司连续三年成为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综合效益百强、销售收入百强和中国化学肥料制造行业销售收入百强企业。随着近期国际粮食价格的持续高企,国际化肥行业也逐渐进入景气上升期,国内尿素和复合肥产品毛利率有所上升。公司前期通过增发募集的资金,全部用于年产21万吨合成氨、4万吨甲醇及30万吨尿素的项目。公司前期公告称,该项目已于去年5月底建设完成,经过半年的单机调试和联动试运行,去年年底已达到设计能力,生产运行正常。随着该项目的逐渐达产,公司的经营业绩有望提升。

  
   同时,公司前期接到聊城市地方税务局直属征收分局通知,公司的“合成氨系统环保节能改造项目”获得抵免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该项目投资总额19686万元,其中的国产设备投资额为10690万元,项目执行年限为2007年-2008年。

  
   预计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

  
   公司公布的一季报显示,其基本每股收益为0.09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9879.51万元,一季度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13.36%。同时,公司初步测算后,预测1-6月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约150%-200%。公司募集资金投资建设的尿素项目满负荷生产,产品产量增加,加上化肥价格随市场的影响不断上涨,有望促进公司的经济效益的攀升。同时,公司自1月1日起,执行新的企业所得税率,这也将使净收益增加。这一系列因素的综合作用,是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幅预增的重要原因。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突破半年线后,一直呈现强势震荡整理态势,量能时有放大,有资金介入迹象,周四逆市小幅走高,后市一旦获得量能的有效配合,有望继续上攻,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