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弱市定向增发突现外高桥模式

⊙本报记者 初一

  
  
   外高桥连续两个涨停。弱市中上市公司股价与定向增发价频频倒挂之时,这家上海本地公司坚持以原定发行价向大股东实施定向增发,极大地提振了投资者信心。

  
   6月4日,外高桥公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
引人瞩目的是,在这份新的方案中,拟收购资产的定价较3个多月前的预估值大幅下调三成,而发行价依然是今年2月25日就敲定的每股16.87元。这一发行价是以当时的股价为基准确定的,时过境迁,外高桥股价随着大盘深幅调整,在新方案推出前的6月3日报收于10.45元,较定向增发价低6.42元。

  
   虽然公司股价已大幅跌穿定向增发价,但外高桥大股东仍然愿意以原定发行价注入资产。以优质资产认购新股,锁定3年不流通,认购价还高于市价,外高桥大股东的这份坚持,向市场传递了其看好上市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

  
   事实上,今年以来因大盘下调股价下挫,有相当一部分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预案遭遇市价低于发行价的尴尬。碰到这种情况怎么办?有的公司主动调整了发行价。如东北证券今年1月推出定向增发预案,发行价不低于46.49元,彼时其股价还在50元之上,但到一季度末时已被腰斩。东北证券遂于5月调整发行方案,将发行底价调低为25.66元,募资规模也从不超过150亿元调整为不超过100亿元。

  
   有的公司则选择了放弃。长春一东5月30日发布公告称,决定放弃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长春一东表示,去年8月推出定向增发方案后,证券市场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公司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决定放弃此次发行。按照长春一东的定向增发方案,其发行价为每股12.91元,而5月29日公司股价报收于7.75元,只有发行价的60%。更多的公司在股价与发行价倒挂后,定向增发陷于停滞之中。

  
   市场人士表示,在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改弦易辙实属情理之中,外高桥模式被复制的可能性较小,但其提振市场信心的积极作用无疑值得肯定。(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