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抵抗下跌中寻觅市场生机

□西部证券 韩实

  
  
   周四,沪深两市大盘表现出明显的下跌抵抗型特征,沪市大盘重心再度向缺口方向逼近,收盘时两市股指分别下跌0.54%和0.92%。市场整体活跃度有所降低,主题投资热点继续退潮,而权重指标股对大盘的稳定作用依然明显。
两市773亿元的成交金额创出2月14日以来的新低,成交量的持续萎缩预示市场转机正逐步临近。

  
   补缺迎来市场转机

  
   从技术面来看,沪市大盘仍然处于补缺行情途中,均线系统中5日、10日均线出现粘合,中短期均线呈空头排列,对市场的心理压力较大,再度对指数形成压制。自大盘向下突破3500点-3800点的震荡箱体后,上档堆积了大量筹码,近期盘中的几次反弹均受到3500点箱体下沿压制,向下回补4.24跳空缺口已经成为短期技术调整的目标选择。

  
   目前深成指已经完全回补跳空缺口,上证综指距离完全回补缺口仅差40点,虽然目前权重股时有护盘举动,但受量能萎缩的限制,持续做多的动能明显不足,后市大盘仍有回补缺口的要求。但由于政策底仍然有较强支持作用,因此大盘继续大幅下跌的动能也相对不足。在回补缺口后,通过二次探底可在技术面上最终完成市场对底部的确认,将会诱发前期踏空基金的投资建仓热情,市场转机也有望出现。

  
   经济运行指标转暖

  
   从近期的经济运行数据来看,尽管目前通胀仍在高位,但食品价格连续三周下跌,预计5月份CPI同比、环比涨幅都会明显下降。PPI不断走高对通胀压力存在一定的传导作用,但通过限价等行政措施干预,今后演化为恶性通胀的可能性不大,5月份以后CPI指数有望逐月走低。

  
   通胀压力的减缓有利于缓解投资者的紧张情绪,从而降低市场对未来宏观紧缩政策预期的担忧,给市场提供较好的宏观环境。同时,二季度经济增长也会保持相对平稳,市场担心经济运行出现“硬着陆”的可能性较低,上市公司业绩在增速放缓的前提下仍会保持小幅增长。

  
   估值优势逐步显现

  
   市场在全流通格局下,估值体系仍处于重新建立阶段,并且会在内外因素的共同影响下加速进行。从估值角度看,蓝筹股板块的持续调整导致市场估值水平大幅下降,强化了整体市场尤其是蓝筹品种的吸引力,使市场难以形成持续下跌的动力,为未来市场资金持续流入创造了条件。

  
   但市场估值体系的重新建立对恢复市场信心是一个缓慢过程,短期内主题投资仍是市场的主要热点,基金销售的持续低迷正是这种缓慢过程的集中体现。08年11只偏股型基金共募集243.35亿元,平均募集规模为24.15亿元,均未达到募集的上限。受此影响,市场热点表现出受消息影响大、转换频繁的特点,导致大盘弱势格局短时间内难以有大的改变,短线投资机会更多的体现出结构性和局部性特征。

  
   随着未来经济数据的进一步明朗,投资者信心有望逐步恢复并走出低谷,市场热点将由目前的主题投资逐步向价值投资转变。多空分歧也将在这种转变过程中逐步消除,最终完成市场估值体系的重建,近期蓝筹股板块的异动已经是向市场传递出一种积极信号。

  
   综合来看,我们认为,随着市场估值中枢的大幅回落,许多个股已经重新具备了投资价值,市场投资机会将再次显现。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从长期投资角度逐步加大仓位配置,逢低吸纳大盘蓝筹指标股以及新能源、农业、创投、节能环保等具备持续性主题投资品种,耐心等待大盘转机的出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