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远望谷产业链完整垄断优势突出

远望谷(002161)是国内领先的超高频RFID厂商,拥有较为完整的RFID产业链布局。RFID产业的快速发展为公司发展带来了机遇,业绩呈快速增长态势。

   行业地位突出

  
   公司是我国最早从事超高频射频识别技术研究和开发的高科技公司之一,依靠市场先入占有优势,公司通过不断提高产品功能和质量,长期保持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已在铁路RFID市场取得垄断地位、在国内其他超高频RFID领域亦取得技术领先地位。


  
   截至目前,铁路车号识别仍然是超高频RFID技术在我国最大的应用市场,铁道部累计投资已接近10亿元,而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七成就来自铁路市场。目前,铁道部国铁项目选型确定的ATIS工程设备供应商仅公司和哈尔滨威克公司两家,所有路内该项目的采购只限于这两家公司,因此,铁路市场呈寡头垄断格局。

  
   根据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以及铁道部相关工作安排与要求,预计未来几年铁路大建设将是公司持续发展的有力保障,行业优势地位决定了公司未来铁路市场的销售收入也将保持稳定增长。

  
   市场扩张增添活力

  
   国家信息产业部将RFID工程列入“十一五”期间信息技术应用的六大专项工程,在商贸、海关等多领域推广应用RFID技术和基于RFID的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国家科技部863计划也为RFID技术与应用提供了大量资金进行扶持。显然,随着产业政策扶持力度的加大和应用领域的日益广泛,公司的发展空间将愈加广阔。

  
   目前公司已在积极拓展超高频RFID技术在铁路以外市场的应用,并在烟草市场和军事领域获得了先发优势。与此同时,公司也在通过积极的资本运作以进一步整合产业链,再通过有效的市场拓展,来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盈利水平。此前,公司收购丰泰瑞达实业等公司的部分股权,与广州市政府签署共同推动RFID技术应用与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等,都得到了机构的高度认可。

  
   高速增长可期

  
   行业研究员预计公司2008年至2010年EPS分别为1.137元、1.607元和2.362元,三年复合增长率将达50%以上,考虑到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和未来几年的高速增长潜力,给予其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恒泰证券 王飞)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