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武汉中商旗下销品茂资金告急


   武汉中商(000785)

  
   早报记者 杜琴庆

  
  
  
  武汉销品茂自开业以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CFP资料

  
   银根紧缩的压力开始向商贸业蔓延。继大商股份被媒体曝出20亿资金紧缺困局之后,昨晚,武汉中商(000785)公告称,由于银根紧缩,该公司下属的1家购物中心??武汉销品茂短期融资困难,向武汉中商控股股东??武汉商联的5000万元借款将推迟1年归还。


  
   武汉中商称,作为持有公司45.81%股份的第一大股东,武汉商联曾于2007年6月8日向武汉销品茂借款5000万元,当初双方约定的还款日为2008年6月11日,但由于银根紧缩,销品茂公司短期融资困难,为了缓解销品茂的资金压力,确保销品茂各项经营活动的顺利进行,武汉商联同意销品茂将该笔款项的还款日期延期1年至2009年6月11日。

  
   “银根紧缩的压力的确已经开始在商贸业显现,但是目前仅对快速扩张企业影响很大。”国信证券行业分析师胡鸿柯指出。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07年底,武汉中商已经拥有8家百货门店,1家购物中心即武汉销品茂,26家大卖场,其中武汉11家。

  
   同大商股份急速扩张类似,武汉中商在建武汉销品茂这个项目上的投入也颇多。“但事实上建立销品茂本就是一个投资周期较长的商业模式。”胡鸿柯称。

  
   武汉销品茂是武汉地区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注册资本1.92亿元,武汉中商持有其51%股权。于2005年8月开业的武汉销品茂,自开业以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武汉中商称,销品茂2007年亏损约在2000万元(2006年亏损约3500万),按51%股权分摊,武汉中商需承担大约1000万元亏损,公司预计今年该门店仍将略有亏损。

  
   “销品茂亏损最主要的原因是资产负债率太高。”在天相投资研究员向涛看来,销品茂高达80%的负债率是引发公司亏损的主因,“负债以借款为主,这加重了公司的利息负担。”公开资料显示,销品茂2007年三季报显示其财务费率为2.16%,这要高于商业行业平均水平近1个百分点。

  
   然而就是这样一家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的销品茂却是左右公司未来业绩的关键。

  
   “由于购物中心所处位置周边有新世界百货、麦德龙,沃尔玛也已入住购物中心地下一层,此处已经成为一个较成熟的商圈,且周围居民小区众多,长远来看其发展潜力巨大。”不过向涛同时强调,由于前期摊子铺得过大,已对公司发展形成制约;无论是从百货还是连锁超市上来看,目前公司的经营管理水平较行业平均水平都存在着差距。

  
   在向涛看来,武汉中商的看点就在于它的销品茂经营上,但是由于负债经营,加之处于培育调整期,因此短期看,盈利水平难有大的改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联 | 胡鸿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