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机构34.8亿重兵入驻银行股


   早报记者 葛佳

  
   机构资金狂抛不止。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5月28日至6月3日的5个交易日中,机构资金净流出35亿元;其中,6月3日中国联通复牌当天,机构资金净流出就超过47.5亿元。


  
   昨天,上证指数收报3351.65点,跌0.54%;深证成指收报11860.27点,跌0.92%;两市合计成交金额不到800亿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出现缩量,创出近期新低。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除纺织、传播、金融、电子4个行业上涨外,其余行业全线下跌。

  
   联通复牌致护盘夭折

  
   大智慧TOP席位追踪统计发现,5月28日至6月3日的5个交易日中,共有59家基金会员参与交易,其中,净买入28家,净卖出31家,其间累计成交1567.1亿元,微幅净买入0.30亿元。

  
   而保险资金(T字席位)承接上5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出18.4亿元后,再次净流出16.5亿元,共卖出30.5亿元,两大保险空头席位??T17309、T17685资金分别净流出了3.1亿元及12.5亿元。

  
   此外,有“QFII集中地”之称的国际金融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及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共交易37.1亿元,资金微幅净流入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5月28日至6月2日间,也即中国联通停牌前,机构资金一度净流入达44.5亿元。

  
   价格管制终将失效

  
   盘面上,中国神华(601088)受到山东省限制煤价的打击大跌6.15%,另一煤炭龙头中煤能源也大跌6.47%,神火股份(000933)、潞安环能(601699)、兖州煤业(600188)跌幅均超过9%,国投新集(601918)跌幅超过8%;但中国石化(600028)劲升2.52%。

  
   从昨晚沪深交易所公布的成交席位来看,兖州煤业和潞安环能的买卖席位前5位均出现3家以上的机构身影,潞安环能买入席位前5位更是完全被机构席位垄断。

  
   “如果继续保持价格管制,整体工业企业利润增长将继续被石化与电力行业拖入低谷,同时导致的将是,中下游行业的虚假盈利增长现象。”国金证券分析师陈东的理解是,政府一直试图在增长与通胀之间寻求平衡。

  
   “如石油价格的大幅上涨很大程度来自于中国需求的推动,通过补贴的方式使得需求无法受到足够的抑制,那么通胀的压力也就无法最终解决。”陈东认为,管制、补贴将使得整个通胀期延长,而“价格渗透现象”最终可能使价格管制失效。

  
   “短期来看,出于稳定的考虑,管制的全面放开显然不可能,但在短缺的压力下,适度放松的可能性正在提高。”陈东进一步指出,由于食品价格近几个月持续回落,通胀预期正在趋于稳定,这其实为管制的放开提供了一个较好的外部环境。

  
   机构34.8亿布局银行股

  
   从大智慧Topview板块资金流向来看,5月28日至6月3日的5个交易日中,前期机构青睐的煤炭、电力两大能源板块5日机构资金净流入仅为11.4亿元和2.2亿元;钢铁、地产方面,机构资金继续净流出12.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正当机构资金从煤炭、电力、钢铁三大权重板块撤离时,其身影却悄然在银行股间涌现。大智慧Topview资金流向显示,5月28日至6月3日,机构资金均现净流入,共计34.8亿元;如果把统计时间延长至5月13日至6月3日间,机构资金净流入量更是超过68.9亿元;其间,金融板块下跌7.1%。

  
   通过板块个股资金流向统计可以发现,在金融板块的16只沪市个股中,近5个交易日在14家个股上,资金出现净流入,其中,中国平安(601318)、浦发银行(600000)、兴业银行(601166)净流入均超过7亿元。与此同时,在交通银行(601328)、民生银行(600016)、中国人寿(601628)、工商银行(601398)上,机构资金净流入依次为5.4亿元、3亿元、2.7亿元及2.1亿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