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上交所严密监控南航权证交易

今后不排除在盘中对违规账户限制买卖交易

   证券时报记者 黄 婷

   本报讯 近期,南航认沽权证交易异常活跃,而昨日最高涨幅达29.46%,全天换手率达248.74%。上交所在监控中发现异常交易,再度对该权证实施紧急停牌,并对滥用回转交易机制的账户实施了限制交易,坚持多管齐下,防止南航权证可能带来的市场风险。


   为加强监管,上交所采取的措施主要集中在四大方面:

   首先,对盘中交易进行严密、实时监控及账户管理。上交所根据权证特点建立了一系列实时监控指标,成立了由实时监控、历史分析、稽查、技术保障人员组成的专门小组,对权证交易实行专人专岗监控。一方面采取临时停牌措施遏制过度投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指引》中规定的权证停牌的条件和实施方式,除昨日临时停牌外,还分别在5月23日、27日、30日以及6月2日实施四次盘中临时停牌的措施警示风险。另一方面,上交所建立“监管关注账户名单”,梳理出近50个活跃账户作为重点对象,纳入实时监控系统进行重点监控。对触发实时报警的账户,及时进行监管调查,包括调阅账户资料、电话警告、书面警告、现场调查。近期,对于疯狂滥用回转交易机制、严重影响正常交易秩序以及通过大笔、连续交易严重影响收盘价格的10个权证炒作大户上交所采取了限制买卖交易账户的措施。据悉,上交所有关负责人还表示,今后不排除采取盘中对违规账户限制买卖交易的措施。

   第二,大力强化权证风险的揭示工作。主要包括:发动会员将风险提示工作落到实处,并重点关注持有权证买入成本较高的客户;积极协调各行情提供商,在行情软件中增加权证风险提示内容;以及加强对最后交易日的风险提示,进一步警示权证到期风险。目前,上交所已联合权证发行人、保荐人、一级交易商和全体会员,在报纸、上交所网站以及各营业部发布最后交易日风险提示以及权证到期“倒计时”。

   第三,上交所要求会员认真履行客户管理职能,并加大对违规营业部、违规账户的查处力度,要求会员对本公司范围内参与南航权证交易和持有南航权证客户进行全面排摸和梳理,并尽快逐一走访,向每一客户做好南航权证的风险揭示工作。对于权证交易前端控制不力的营业部,限制其权证经纪业务并要求限期整改。与此同时,上交所还建议创设券商对当前风险进行全面评估,适时注销。对于个别客户管理不力的券商营业部,上交所已经做出了暂停其权证经纪业务的处罚。

   第四,上交所开展多种形式的投资者教育。今年2月以来,上交所先后编印《权证投资与风险教育》手册及其他相关投资者教育的书籍,免费向投资者发放。与此同时,上交所组织会员,尤其是权证保荐人、创设人在主要证券媒体上建立“权证投资者教育专栏”,每日刊发权证相关文章,重点介绍权证规则,提示相关风险。同时,上交所在交易所网站主页和三大证券媒体头版刊登“南航权证最后交易日风险提示”,并积极酝酿通过上交所投资者教育网站,多渠道、多手段开展丰富多样的投资者教育工作。

   上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南航权证到期日的临近,上交所将进一步加强有关交易监控。除了更为频繁的口头或书面警示之外,上交所将联合相关稽查局对过度炒作权证的投资者进行约见谈话和现场调查,对其所在营业部的客户管理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同时,上交所还将及时通过会员专区定向发送权证交易关注名单,要求会员采取切实措施、做好协同监管的工作。对于无视警告继续过度投机的交易大户,上交所将发现一个,严查一个。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