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建设部专家为灾后重建提供技术支持

从5月23日开始,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下陆续奔赴地震灾区开展建筑应急评估的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建研院)几批专家开始陆续返回北京,并着手赶写房屋震害调研报告。 首批专家组成员、建研院工程抗震研究所研究室主任葛学礼研究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继完成前期的房屋应急评估工作后,现在建研院专家的工作重点正是分别根据各自所在具体灾区展开评估工作的情况,完成房屋震害调研报告上交至建设部,以便为灾后重建提供更好的调研支持,但目前调研报告准确的出炉时间尚不明确。
葛学礼表示,建研院先后派出数批来自不同研究所的专家,奔赴都江堰、德阳、什邡、绵竹、绵阳等灾区,预计调研报告可能以专家组的形式出具,详细整理并汇总灾区地震灾害数据,把各自所在灾区的具体情况汇报至建设部。 据记者了解,在四川5?12地震灾害发生后,建研院立即成立抗震救灾工作组,先后派出50多位专家赶赴灾区,完成了总面积超过800多万平方米灾后建筑的应急评估工作。 5月26日上午,建研院再次召开抗震救灾工作会议,总结并部署近期院抗震救灾工作。院长王俊在会上强调,下一步在继续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各单位要做好地震灾害数据的整理汇总,对灾区的求援统筹安排,特别是要全力支持灾区的“生命线工程”。 5月29日上午,建研院地基公司还举办了地震灾区建筑应急评估报告会。有关专家介绍了灾区建筑物毁损的情况,以及此次应急评估的任务、目的和依据。 虽然专家已经陆续返京,但是由于震害概况还没有收集汇总,房屋损毁数量和具体损毁情况仍然还在调研过程中,尚无法准确得知此次地震中建筑受损初步的共性或结论。 葛学礼告诉记者,他所在的灾区都江堰离震区比较近,破坏比较严重。但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破坏如此严重,还需要进一步分析研究。因为房屋从诞生开始的场地选择、设计,再到比较长的施工周期,各个环节都可能出现问题。必须经过仔细的调查,例如把某栋倒塌建筑的图纸也调出来,从各个环节入手进行检测,才能找出哪方面的原因。 “可以初步肯定的是,都江堰老城区以内房屋破坏严重,一环以外一些上世纪90年代后期新建的建筑倒塌程度轻一些。这应该还是跟老旧建筑因为年代久远,抗震能力差有关系。”葛学礼强调。 虽然四川灾区的前几批专家陆续返回北京,不过建研院还在陆续外派专家奔赴灾区提供技术支持。 5月30日,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要求,建研院2位专家组成的第八批专家组赶赴四川地震灾区。 6月3日,建研院又派出第九批专家组随建设部领导赶赴灾区对过渡安置房建设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学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