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广发证券:缺口回补不足惧 月缺自有月圆时

  目前市场中投资者最为关注的便是“4?24”印花税缺口能否回补,以及一旦回补之后的股指走势。我们认为,在市场投资价值日益突出和基本面日益转暖的情况下,股指并不具备深跌的可能。

  投资价值日益突出

  市场经过从去年10月以来的回落,股指最大跌幅超过50%,尽管投资者信心受到严重打击,但股指的下跌其实意味着市场风险的释放和泡沫的挤压。

以沪深300成份股为例,据统计,在股指击穿3000点整数关口的4月22日,沪深300成份股的平均市盈率为23.96倍,股指经过一个多月的回升,6月4日的沪深300成份股平均市盈率也仅为25.79倍,从衡量市场估值水平的静态市盈率角度来看,目前的市场投资价值已经凸现。上市A股的2008年业绩增长预计全年在25%-30%的水平,沪深300成份股作为市场极具增长潜力的蓝筹代表,其业绩增长将远远超过市场平均水平,借2008年预期业绩水平计算的2008年动态市盈率,按5月30日收盘价计算仅仅为18.99倍,以上市公司平均25%-30%的业绩增长水平来看,市场投资价值已经凸现。

  基本面日趋转暖

  随着管理层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加速审批股票型投资基金发行、放宽QFII入市额度以及“4?24”下调印花税,管理层对市场的呵护跃然纸上。尽管宏观调控并没有任何放松的迹象,但据商务部公告,国内36个大中城市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000061)价格已出现连续8周回落,国际原油价格在冲高135美元后快速回落。同时国家统计局表示,汶川地震虽不可避免地涉及全国整体经济,但不会改变整个国民经济,总体上仍将延续平稳较快发展的基本态势。此外,研究机构预计的5月CPI涨幅将在7%-8.1%之间,较4月份的8.5%将有明显回落,基本面的转暖给市场的回升带来了有利条件。

  缺口仅是心理影响

  自“5?12”大地震发生以来,股指的调整已达18个交易日,调整幅度达到8%,其调整的时间和幅度均已十分充分,而投资者所关注的“4?24”缺口其实仅是一种心理影响。

  事实上,股指自2990点以来的回升早于4月24日印花税的下调,大盘的回升并不是救市政策所为,而是市场投资价值凸现的价值回归。“4?24”缺口其实并不是考验救市成败的标尺,此缺口回补与否也不能作为衡量市场强弱的依据。结合市场凸现的投资价值和基本面的转暖,市场实际上已经进入大跌之后的信心重建之中,“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行情在击穿3000点整数关的绝望之际产生,也将在市场分歧日益加剧的犹豫中发展,价值严重低估的优质蓝筹股的崛起也必将成为市场复苏的脊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