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台湾金管部门倡导开放两岸股市

   本报讯 据中新网报道,台湾地区的金融管理部门近期表示,将开放两岸资金相互投资对方股市,不仅台湾岛内的机构投资者可望到香港发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大陆的合格投资机构也可以无上限直接投资台股。

  昨日,台湾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林火灯在香港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台湾金融界希望与大陆加强合作。他预计台湾地区监管机构很快会批准企业两地上市,将来可能会出现“A+T”股、甚至“A+H+T”股。林火灯还透露,台湾交易所计划明年上市,并考虑吸引欧美大型证券交易所战略入股。

  开放两岸股市的提出,使得相关市场及个股受到提振。A股市场上的三通概念股及台资概念股昨日逆市上扬;由于预计直通车将为台湾股市带来3万亿元新台币的资金,台湾股市昨日午后大幅反弹,收盘创下一周以来的新高,成交量也有所放大;不过,这一消息对A股及香港股市整体影响不大,亚太其他股市也呈涨跌互现态势。

  针对开放两岸股市,证券时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多位专家学者。大多数受访者认为,在两岸直航开通前,台湾地区将开放两岸资金互相投资对方股市显得意义深远,未来两岸三地的资本市场将呈现融合趋势。但在目前情况下,该提法还存在太多技术和法律层面的障碍,短期不具可操作性。不过一些接受采访的台资券商表示,一旦消息证实,将立即着手与大陆券商、银行合作开发投资台股的QDII产品,抢占直通车市场。 (萧 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火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