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天津将吸引各类股权基金参与企业上市


   □ 本报记者 尹 烁 周 游

  
  
  
   昨天,由天津市政府主办的天津市企业上市工作推动会在天津大礼堂隆重召开。

  
   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在会上做了发言。他全面总结了天津市企业上市工作总体现状,认真分析了当前企业上市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企业上市工作的总体目标,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企业上市重点工作。


  
   黄兴国强调,企业上市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市场氛围的培育、上市资源的培养、政府服务的改善和政策的支持、对企业的宣传和教育等都是决定企业上市工作成败的重要因素。未来天津市将通过制定政策,吸引各类股权基金参与企业上市;完善企业上市优惠政策;提高政府部门的服务水平;积极培育上市资源,建立企业上市后备资源库、做好对拟上市企业的宣传教育工作,加快推进天津市企业上市进程。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栋梁,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津渡,市政府秘书长李泉山等出席会议。天津市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区县政府代表,天津部分上市企业及拟上市企业等单位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天津市政府将优先支持符合规定条件的拟上市企业。同时,对拟上市企业实施税费优惠政策。

  
   天津市政府金融办负责人杜强在会上介绍了天津市推动企业上市的相关工作。杜强表示,金融办将全面启动建立拟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风投、创投企业资源库,中介机构库。截至目前,入库的拟上市企业146家,风投、创投企业20余家,证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和投资咨询机构在内中介机构160余家,建库工作初见成效。在此基础上,金融办还建立了股权融资对接平台,中介机构甄选平台,并与相关部门紧密合作,实现了资源的优化配置。

  
   天津市财政局局长杨福刚在会上表示,为进一步加快企业产权制度改革,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推动企业上市融资工作,天津市政府从培育上市企业后备资源、调整完善政策和建立企业高管人员激励机制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政府部门将优先支持符合规定条件的拟上市企业。各企业主管部门和各区县政府应对拟上市企业实施税费优惠政策,保证项目建设用地,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天津证监局局长刘能元指出,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至今,天津资本市场得到发展,尤其是股权分置改革以后,随着中国远洋中海油服等一批国有大型企业的回归,天津上市公司的数量、质量都有了迅速提高。但是目前天津在全国资本市场的份额较小,特别是与证券市场比较发达的江浙地区比,后备上市企业不足。针对这些情况,天津证监局在承担企业上市辅导监管职责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推动更多的天津企业上市、促进天津经济发展。

  
   作为天津市上市企业的代表,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普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回顾了企业近年来在资本市场的种种探索工作,展现了公司在上市后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为广大拟上市企业树立了标杆。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