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专家:美元或现逆涨 热钱不会回流

  每经记者马骏?发自上海

  6月4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决策者非常担心长期通胀预期的上升,这一表态被分析师解读为美元会停止降息,一段时间以来的美元反弹之说再次抬头。昨日人民币低开38点,自汇改以来新高连续第2个交易日温和回调,美元汇率中间报价6.9394,前一交易日为6.9356。


  数据显示美元强劲上扬,限制了人民币兑美元升势。美联储关于美元政策的转变也为中期人民币兑美元走势带来一定变数。著名经济学家易宪容昨天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元今年肯定会出现逆涨,美元完全被低估了,这不是反弹。”

  一位名叫史蒂芬?奥迪诺的美国银行家在昨日举行的“中国银行业前景研讨会”上,向记者表示,“我认为美元利率会从今年到年底呈现上升走势,这会为美元带来一定的稳定性。”

  身为银行家,奥迪诺更是对将来信贷成本表示担忧。他说,美国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房产市场的调整,能够为顾客提供的信贷本来相对较少,如果加息的话,信贷成本就更高。

  他还表示,“美联储如何调整利率将是很困难的决定。一方面他们希望刺激经济,实现经济复苏,但是另一方面他们又要控制通货膨胀。我认为他们对于通胀风险、通胀压力的担心正在上升。最近从美联储听到的评论显示,他们肯定会停止降息,将更多考虑到通胀因素。”

  中国农业银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彭向东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美元前期走弱,反弹的可能性很大,加息趋势也较明确。”

  近一段时间以来,人民币持续升值,美元贬值使出口业如临大敌,投资热钱涌入也成为关注焦点。

  对此,易宪容表示,“人民币升值会停止,但是热钱不会回流。”彭向东认为,热钱问题全在于人民币和美元之间的较量,如果人民币升值也已经到顶,那么可能会有热钱流出,但如果人民币还会进一步升值,那么热钱也可能暂时不会流出,关键要看人民币“7”的水平是不是已经到顶了。他还认为,人民币加息几成定局,只是小幅加息不会产生很大影响。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宪容 | 彭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