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多数B股公司称无回购计划

  每经记者毛晋楠张奇实习生张昊发自成都

  丽珠集团(000513,收盘价22.57元)昨日宣布,将以不超过16港元/股(溢价近30%)的价格回购约1000万股B股,成为首家回购B股的上市公司。

  昨日10:30复牌后,丽珠集团和丽珠B双双涨停,其中,丽珠B以12.99港元直接封住涨停。
全天成交额仅70.41万港元,换手率为0.04%。截至收盘时,仍有213.39万股的买单挂在涨停价。

  对于二级市场来说,上市公司回购A股虽有先例,但回购B股却是第一次,刺激B股市场整体走强,除4只小幅下跌外,其余个股全线飘红。

  高价回购后准备注销

  昨日,丽珠集团向记者表示,公司回购B股的8.18%,将会注销,为了使A/B股价值回归至真实水平,公司严格按照《证券法》办事,公司近期将召开股东大会,尽快取得中国证监会的无异议函。

  此外,丽珠集团表示,本次回购股份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预计回购后,年度每股收益增加0.06元,增长率为3.61%;净资产收益率提高2.10个百分点。

  对于这次回购,丽珠集团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回购部分B股的原因是B股价格表现与公司内在价值不符,公司的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

  丽珠集团称,近三年来,通过不断改革创新,公司的经营能力稳步提升,盈利水平迅速增长,而近一段时期公司的股价在证券市场却持续下跌,尤其是B股股份的价格表现与公司的内在价值极不相符,公司的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这不但有损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而且对全体股东的利益也造成一定损害。因此,公司拟回购部分B股股份,以增强公众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并进一步提升公司价值,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此次丽珠集团回购B股,是否意味着尘封已久的B股市场改革即将启动?

  广州证券B股研究员郭伟明称,尽管此次丽珠集团回购B股可能只是个案,而且回购量只占公司已发行B股股份的8.18%,但是对于B股市场的改革而言,丽珠集团却是一个探索者、弄潮儿。

  郭伟明称,对于B股市场改革问题的传言曾不止一次地出现,但无论如何,由于AB股市场的巨大价差以及B股市场多年的蛰伏积聚的能量,只要消息面有任何风吹草动,便成为行情发动的重要契机。此次丽珠集团回购将为B股市场带来短期交易性机会,B股市场将可能迎来一次10%~20%幅度的反弹,投资者可把握其中的交易性机会。

  就具体交易策略而言,他建议投资者关注那些基本面较好或正在改善的个股,并且A、B股价差较大的成长股以及估值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的B股,毕竟从长期来讲决定股票价格的最关键因素就是上市公司的基本面。

  丽珠回购只是个案

  除了丽珠集团,其他发行B股的公司是否也有回购B股的计划?

  昨日,记者采访了部分B股上市公司,其中,大部分公司称无回购计划。

  古井贡酒称,公司目前没有关于回购B股的计划,也曾经思考过这样的方式,但对相关规定和流程不太熟悉,所以现阶段还不会有所行动。今后有什么消息,公司会及时出公告。

  深康佳则表示,公司没有这方面的计划,也不会因为丽珠回购B股公司就会有这方面的想法,每个公司有自己的运营方式,实际情况也不同,公司会按照自己的模式发展。公司也没有就回购事宜向证监会咨询。

  深纺织则表示,公司关于丽珠回购B股并没有太多关注,也不会有类似的操作,各家公司有自身的发展计划和模式。公司没有接到证监会对回购B股的相关询问。

  此外,上海机电陆家嘴金山开发开开实业等公司,也表示暂无回购计划。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伟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