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韩裁定英特尔滥用垄断 开出2600万美元罚单

  韩国政府针对英特尔为期3年的调查终于有了结果。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简称“KFTC”)昨天裁定英特尔在韩国滥用市场垄断地位,并科以约2600万美元巨额罚款。此项调查受到外界广泛关注,而昨天的裁决,很可能会对包括中国在内的电脑市场产生长远影响。


  KFTC在声明中称,在2002年至2005年期间,英特尔以不得购买AMD产品为条件,向三星、三宝等韩国PC厂商提供折扣价处理器。KFTC要求英特尔停止打折行为,并根据英特尔通过上述行为获得的收入开出了260亿韩元(约合2600万美元)的罚单,“英特尔的滥用垄断行为造成消费者只能为更昂贵的PC买单”。

  英特尔则表示,一定会就此提出上诉,“我们对这项裁决表示失望,我们认为,KFTC对此案存在误解,而且忽略了大量有利于英特尔的证据”。

  实际上,目前美国及欧盟对英特尔的类似调查还在进行中。尽管KFTC的裁决仅针对韩国市场,但有观察家表示,面对日益强大的反垄断呼声,英特尔在中国的推广动作将会变得小心翼翼,以免进一步刺激中国的合作伙伴。(记者周治宏)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