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群益证券:资金持续流出 恒指有反覆下跌压力

  以今年高位计算,国际油价在过去三十五年累积涨近4倍,高油价的环境,除对经济活动始终会构成抑制外,亦逐渐加深市场的通胀预期,这已反映在美国两年至五年期国债孳息上升的走势上,如情况持续,相信将令市场预期资金成本将往上走,而市场预期美息上升,将会影响资金成本与美息敏感较高的企业盈利能力,而相关股份的估值将受到影响。


  以市值计算,中资企业当前占恒指成份股比重约63%左右,虽当中受美息变化影响盈利增长的实际比重不大,但本港企业对美息变化的敏感度较高,加上市场加深美息上升的预期,将直接拉动香港楼按利率的预期上升,对未来香港内部消费生成消极影响,今年第四季至明年六月香港经济增长预测及09年港资企业股份盈利增长预测面对一定程度的下调压力,令恒指较难站稳在市盈率14.5倍(即24,500)的水平。

  资金自去年11月至今年4月持续自港股流出,有迹象显示情况持续,当前市场情绪及投资者普遍对利淡消息较敏感,预期恒指未来有反覆下试23,000点或以下的压力。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士。(群益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