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重组并购

国际并购集团总裁:中国公司将在全球并购市场拥有更多机会

  国际并购集团总裁:中国公司将在全球并购市场拥有更多机会

  “中国的并购市场与世界其他地方有所不同,战略投资收购相对较少,但是我相信随着中国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未来一定会获得更多机会。我也希望中国对市场的管制能逐渐的放宽,以便让中国企业在国际并购市场中占有更大的份额。

  ??国际并购集团总裁 Mr. Attilio Arietti

  本报记者 李武

  5月28日的北京,风和日丽。在位于东方广场的摩根艾文红岩资本总部气派的贵宾室里,记者见到了国际并购集团总裁 Mr.Attilio Arietti.这是一位身材高大、气质儒雅的意大利老人。喜欢航海,喜欢旅行,喜欢高山滑雪。他告诉记者,他很喜欢中国,喜欢中国的古建筑和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当然,还有“宫爆鸡丁”。

  中国经济持续的快速增长也给他和他的公司提供了更多的投资机会。此前他和Quam Ltd的总裁Mr. Richard Winter一起会见了中国摩根艾文红岩资本的主席吴征博士和首席执行官马克-勒纳先生。Quam Ltd是国际并购集团在中国香港地区的会员公司。

  尽管此次会面的内容我们不得而知,但这次会面无疑更加重了摩根艾文红岩资本在国际并购集团中的地位。

  在此次会面之后有限的时间里,Mr. Attilio Arietti接受了《财经时报》记者的专访,就并购业务在中国的发展前景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财经时报》:这是你第几次来中国?这次中国之行最主要的目的是什么?

  Mr. Attilio Arietti:大约是第十次来中国了。中国的经济始终保持持续快速增长,蕴涵着大量的投资机会。不过这次过来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来看望我们集团重要的会员公司??摩根艾文红岩资本。因为他们做得很出色。

  《财经时报》 :中国是目前世界并购业务市场中发展比较快的国家之一,市场的管理方面也相对比较规范,你怎么看待中国的政策管制和外汇控制对并购市场的影响?

  Mr. Attilio Arietti:这些管制肯定会对并购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增加一些交易的难度,使很多交易只能在一个很严格、很狭小的框架内进行。所以我们希望中国对市场的管制以后能逐渐放宽,以便让中国企业在国际并购市场中占有更大的份额。

  《财经时报》 :你认为并购业务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如何?

  Mr. Attilio Arietti:目前中国的并购市场与世界其他地区有所不同。战略投资收购还比较少,但是以后会越来越多。现在并购业务在中国市场中更多的操作是把中国的公司送到海外IPO,或者帮助中国的公司到海外市场去融资。随着中国的公司规模越来越大,并购市场将会有更多的机会。

  《财经时报》 :在全球并购领域,投行机构组成一个联盟的重要性在哪儿?

  Mr. Attilio Arietti:收购和合并是一个越来越国际化的话题。比如说以前在美国或者在某一个国家你可以完成一些收购或者合并。现在随着全球化的收购、合并也越来越国际性,不再局限在某一个小的范围,如果你想在这个行业中变成一个强者、一个领导者,就一定要有找到更多的国际化买卖双方的能力,国际并购联盟可以给他的成员提供世界范围内的更多的收购和合并的机会,所以成立这样一个联盟对于国际化市场来讲是非常必要的。

  《财经时报》 :目前世界上有很多银行都遇到了流动性的问题,你认为这个问题对未来并购市场有什么样的影响?

  Mr. Attilio Arietti:因银行问题而受到影响的多数是比较大规模的交易,比如企业价值在3.5亿欧元以上的公司,他们的交易规模比较大,几乎都是要靠银行贷款帮助才能完成。受影响最大的市场是美国和英国市场,因为他们的企业一般都是比较大规模的企业。

  欧洲市场受到的影响比较小,因为欧洲市场上大部分是企业价值在1亿欧元以下的中小型公司,他们的交易也多为小规模交易,不需要银行贷款也可以完成。所以欧洲市场基本上不会受到影响。

  中国市场与欧洲市场比较相似,大部分并购交易是不需要银行贷款的,因为中国的大部分参与并购的企业规模普遍较小,而且中国也有一些政策不允许企业靠贷款来进行收购。所以中国市场基本上也没有受到影响。

  《财经时报》 :我们知道你是意大利人,你的公司总部也是设立在意大利的,能否简单分析一下意大利并购市场的特点?包括意大利市场和中国市场之间的交易前景。

  Mr. Attilio Arietti:与英国、美国以及其他欧洲国家并购市场相比,意大利市场上的大部分公司规模相对较小,虽然意大利跟中国之间的政治关系很好,并且对中国市场有很大的兴趣,但是两个市场之间的交易还有很多限制。

  意大利市场中多数公司属于家族企业,虽然他们比较活跃,也有着很优秀的品牌,但由于自身规模限制,很难把业务扩张到国际市场,更不要说中国的市场。将来中国市场会给意大利公司提供更多的机会,不过前提是意大利的公司首先要在本土市场立足,通过合并或者合作,强大起来,才能有资本进军中国市场,目前只是有这样的趋势,但还处在萌芽状态,还不成熟。

  总体来讲,意大利公司和中国的公司是优势互补的。意大利有很多高端的值得世界尊敬的品牌,但他们缺少的正是中国的生产能力。我想将来会有很多的意大利公司扩张到中国市场,不过不是竞争,而是与中国公司合作,融合彼此的优势。

  《财经时报》 :你怎么评价国际并购联盟的会员之一 ??在中国市场做得很出色的摩根艾文红岩资本?

  Mr. Attilio Arietti:第一,我觉得摩根艾文红岩有很强大的实力,是我们的会员中比较突出的,他们的集中业务是帮助中国的国有企业改制,然后帮助这些公司在海外IPO.并且他们在为中国的企业寻找海外收购目标和帮助中国企业寻找在海外的潜在买家方面做的非常出色,摩根艾文红岩资本也是我比较欣赏的会员公司之一。

  链接 | LINK |

  关于国际并购集团国际并购集团(M&A International )是全球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专注于中型市场的并购业联盟,在全球各主要金融中心,通过独立的并购顾问公司和投资银行机构,形成一个精英会员网络,为会员和他们的客户提供国内和跨国并购交易服务和支持。

  国际并购集团成立于1985年,目前在39个国家拥有40多家会员公司,成员公司为中型的并购顾问公司和投资银行机构,致力于中型市场的业主直接管理公司、私有 企业业务和公有公司及其所属单位创立和执行国内和跨国并购交易,已拥有超过400名并购交易专家,平均每个工作日完成一宗并购交易。典型的交易规模从1000万美元至2.5亿美元,同时也包括50亿美元的交易的顾问服务。

  2006年,国际并购集团的成员公司完成了价值175亿美元的290个交易,其中涉及88个国家的跨国交易。国际并购集团还是国际知名的“并购中型市场论坛” (www.midmarketforum.com)、“战略收购者论坛” (www.mergers.net/saf )和“国际并购媒体奖”( www.mergers.net/award) 的创办者。

  国际并购集团的会员公司遍布在美洲、欧洲、非洲、太平洋地区及亚洲地区,所完成的并购交易涵盖了各个行业。在中型并购交易市场服务中远远超过其他的公司或机构,包括普华永道、安永、毕马威、德勤四大会计师事务所。

  国际并购集团通过会员公司及其在全球广泛的网络,为客户提供专业和优质的并购交易以及投资银行服务。同时会员公司也通过国际并购集团协调和借助其它会员公司的资源优势来共同完成客户所需的服务。

  摩根艾文红岩资本正是这个并购集团中非常重要的会员之一。

  关于摩根艾文红岩摩根艾文红岩是一家私人投资银行机构,致力于为中国境内企业与世界其他地区企业的跨国商业交易提供服务。其服务集中于兼并及收购(M&A)、战略合作、合资、中国企业境外上市和私募融资等方面。

  摩根艾文红岩由在跨国并购领域拥有15年成功经验的美国摩根艾文公司以及“红岩资本”发起创办。红岩资本的管理层则来自中国最具盈利能力的知名民营传媒机构阳光媒体投资集团。

  摩根艾文红岩的团队成员拥有丰富的金融经验,并对多个行业拥有深入的专业知识。从而可以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投资银行服务。其团队在并购、私募股权投资、IPO发行、合资及跨国战略合作等领域拥有超过400个成功案例。摩根艾文红岩拥有一个熟悉东西方文化及国际运作模式的多语种服务团队(包括中文、英文、日语和其他语言),可以为客户提供更符合其要求的决策支持。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