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方正证券:行情可能仍要在调整中等待

  中建股份IPO过会,缺口面前现地量

  周四两市A股在权重股特别是煤炭股的拖累下创出“4.24”行情的新低。而沉寂已久的B股市场受丽珠回购B股消息面利好刺激,全面上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3351.65点,下跌0.54%,成交540.2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1860.3点,下跌0.92%,成交234.3亿,两市共成交774.5亿。
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萎缩,出现地量。除B股外,券商板块几乎是唯一上涨的板块,煤炭、建材、新能源跌

  幅较大。另外权证炒作仍然非常厉害。

  消息面上,中建股份的首次公开发行申请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这意味着A股市场即将迎来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IPO)。如果进展顺利,这只股票将于6月中下旬正式登陆A股,计划发行不超过120亿股的A股,预计募集资金超过400亿元。事实上,尽管今年股市表现低迷,融资的步伐却从未停止。今年前5个月,新股与增发每月平均融资额度在200多亿元,其中2月份最高,为340亿元,5月份次高,为282亿元。另外,在大盘震荡整理之际,权证却获得了短线资金的青睐,沪深证交所不得不双双出手遏制权证炒风。而越南的通胀率高达25.2%,股市连跌20天,相比去年年底,越南股市累计跌幅已近58%,为全球表现最差的股市。经济危机仍在蔓延。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昨日正式对外宣布,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同意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经发改委批准的产业基金和在发改委备案的市场化股权投资基金,总体投资比例不超过全国社保基金总资产(按成本计)的10%。截至去年年末,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权益4140亿元,加上受托管理的行业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中央补助资金,基金总资产市值5162亿元。以此推算,超过500亿元的社保基金可投资于产业投资基金和市场化股权投资基金。

  下周将公布五月的宏观经济数据,新华社评述当前经济运行形势:总体向好??问题犹存,经济增速虽可能会有所放缓,但渐趋稳定。有消息透露,4月份全国财政收入6825亿元,同比增长17%,增速比上月回落7.7个百分点。A股市场自4月后进入脆弱和波动的市场恢复期。环球金融体系的系统性风险已不再是投资者的最大担忧,通胀则成为环球普遍的新问题。根据最新发布的QFII中国A股基金月报,QFII基金继今年1、2、3月份持续减仓后,4月末首次出现整体增仓征兆,大举提升了金融股仓位。整体而言,QFII们认为市场有很多的负面因素或不确定因素已在股市有所反映,A股市场估值现已较为合理。

  我们认为,由于大多蓝筹股如银行等的估值水平在本轮行情中并未有些许的提升,受美元指数回升国际原油期价回落的影响,煤炭以及新能源前期抗跌的品种出现大幅下跌,这更加降低了市场整体估值水平。而受丽珠回购B股消息面利好刺激全面上涨的B股,若能持续,有望对A股带来些许信心。中建股份400亿的发行获批的资金压力要在6月下旬显现,加上未来大小非的资金面压力,大盘还难能乐观。行情可能仍要在调整中等待,而下周即将公布的5月CPI等数据也许可以帮助股市打破阴跌的局面。

  短期来看,目前大盘蓝筹股持续疲软,短期资金压力显现,继续保持谨慎,但隔夜美国股市各大指数大涨1.7%以上,将刺激A股市场人气信心,在沪指即将回补印花税政策缺口之时,市场仍有望出现反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