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银行信贷类理财产品再度进入发售高峰期

  证券时报记者 张广明

  本报讯 信贷类产品再次重新成为商业银行推出的理财(相关:证券 财经)产品主角。据不完全统计,5月份各银行共推出此类产品128只,与4月份发售数量基本持平。这已连续两个月保持较高的发售规模,远远超过此前三个月平均仅有40多只的水平。

  数据显示,1月至5月已经有超过400只的信贷类产品成功发售。以每只产品最低募集资金5000万元来计算,募集资金就有200亿元。这类产品的期限一般都在一年以下,预期收益率在5%左右。产品主要是通过信托形式来完成投资,主要有两个运作方向:一是将募集资金通过信托方式贷款给企业;二是部分银行将募集资金用来购买本行的信贷资产。该类信贷资产的一个共同特征是即将到期。

  据了解,类似的理财产品还有银行发售的票据类产品,该类产品除了一些直接投资于银行间市场的央票、债券等之外,还有的通过购买银行已经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所对应的票据资产。而位居该类产品发售数量前列的主要是股份制商业银行,诸如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