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华胜天成三董事套现682万元

⊙本报记者 徐锐

  
  
   上交所最新披露数据显示,华胜天成第一、三、四大股东苏纲、刘建柱、刘燕京从5月23日至今,已先后8次减持自家解禁股,合计减持数量达到43.6123万股,套现额达到682.31万元。
而这,距离华胜天成限售股解禁日还不足一个月的时间。

  
   在上述“减持洪流”中,华胜天成第三大股东、公司董事兼高级副总裁刘建柱对解禁股的减持最为“凶猛”。据悉,在华胜天成8310万股限售股5月19日解禁后,刘建柱率先于5月23日减持10万股,随后又在5月26日、28日、29日以及6月2日将合计14万解禁股于当日高位抛出,五次减持后已合计套现373.42万元。

  
   而就在刘建柱减持期间,华胜天成另外两位高管股东也没有“闲着”。公司第一大股东、执行董事苏纲也于5月26日以15.88元的平均价格减持了10.6123万股解禁股,而公司第四大股东刘燕京(也是执行董事)则在6月2日、4日合计减持了9万股自家股票。两人由此分别套现168.52万元和140.37万元。

  
   有意思的是,上述三人对华胜天成的减持时机抓的非常准。除刘燕京在6月4日的减持行为外,三人其余7次减持行为均发生在华胜天成股价大幅上涨期间,其中5月23日涨停,其余四个交易日的股价涨幅也均在4%以上,由此实现了高位套现。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上述三大股东的减持时机与电信业重组日期十分吻合,随着电信业重组于5月23日拉开帷幕,包括华胜天成在内的通信板块股票随即应声大涨,上述股东由此进行了“顺风减持”。

  
   资料显示,苏纲、刘建柱、刘燕京本次解禁股数额分别为1665.85万股、1066.14万股和999.51万股,因此本次43.6123万股的减持数量与其相比实属“九牛一毛”。而大股东及公司高管的双重身份似乎也并未对其减持做出过多限制,若以“每月1%限售股减持限制”来计算,理论上苏纲等三人在6月19日前每人仍可在二级市场抛售400万股左右的公司股票。(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建柱 | 苏纲 | 刘燕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