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国信证券:通胀对行业景气的影响

  宏观和策略

  ?通胀对行业景气的影响

  国信行业成本传导能力指数(GXCTC)的设计全球性的农产品和能源原材料价格高涨预示着中国将迎来高成本的增长时代,经济结构和行业景气将面临新一轮的调整。本报告最大的创新在于原创性地提出并设计了国信成本传导能力指数(GXCTC)和国信成本传导能力变动指数(GXVCTC)。


  国信行业成本传导能力指数(GXCTC)的测算与分析 本报告计算了2007 年和2008Q1 包含

  34个行业部门的GXCTC及其变动指数GXVCTC。(1)成本传导能力“很强”的行业包括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黑色金属矿采选业、煤炭及炼焦工业、农业、非金属矿及其他矿采选业。这些行业全部是涨价的源头,属于上游生产资源能源或农产品原材料的行业。(2)成本传导能力“较强”的行业包括有色金属矿采选业、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普遍是市场供求状况良好的中上游资本品和原材料行业。(3)成本传导能力“一般”的行业包括工艺美术品及其他制造业、食品加工和食品制造业、纺织服装鞋帽制造业、石油及核燃料加工业、医药制造业、造纸及纸制品业,这些行业能够转嫁大部分成本上涨的压力。(4)行业景气度表现为“较弱”和“很弱”的主要是下游行业,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或较严格的政府管制。

  通胀对行业景气的影响? ?基于国信成本传导能力指数GXCTC及其变动GXVCTC是决定通胀环境下利润流向的关键因素。对当前通胀的情况,国内行业之间的利润流动具有明确的方向性:利润由CTC小的行业流向CTC大的行业,也就是由传导能力差的行业流向引发通胀或传导能力强的行业,利润的流向可通过VCTC 提前预测。

  研究结论 GXCTC及其变动指数GXVCTC能够较好地反应各行业传导转嫁成本上涨的能力及其变动情况,是定量研究通胀环境下行业景气变动的基础性指标,是提前预测行业景气轮动的重要线索。在高通胀环境下,CTC大并且VCTC在提升的行业应是投资的重点方向。对于当前通胀而言,我们看好成本传导能力强的行业和景气不受通胀影响的高增长行业。

  行业和公司

  ?三全食品:业绩拐点初现

  ?有色金属行业5 月月度报告:5 月份金属价格全面下跌

  ?房地产重点城市销售跟踪分析(5.26-6.1):在淡市中,仍有部分城市表现强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