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李兆基称碧桂园收购TVB仍在进行中

  在沉寂了两天之后,邵氏(00080.HK)的股价在昨日再次获大量资金追捧,开盘之后便一路上扬,并以全天最高价23港元收盘,升幅达5.26%。而邵氏旗下的电视广播(00511.HK,TVB)则基本无升跌,报49.2元升约0.2%。


  邵氏股价走强或与香港富豪、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有关。被香港传媒号称为“四叔”的李兆基接受《明报》采访时表示,有关碧桂园(02007.HK)主席杨国强洽购邵氏所持TVB的股权交易一事仍在进行之中,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完成。

  自上个月传闻杨国强收购邵氏起,邵氏的股价一度升至23.5港元,升幅达25%,但在5月末,邵氏在股东会后发布声明称,有关出售股份之事并未达成任何协议,另外有投资者怀疑杨国强的背景可能并不被业界认可,外界同时质疑杨国强的收购目的或与TVB在清水湾的地皮有关,这些不利因素均引发交易可能中止的信号,令邵氏股价下跌。

  显然李兆基所称“邵氏迟早都会卖”给投资者派了一颗定心丸。不过《第一财经日报》向邵氏公司求证时,对方仍然不愿对事件进行表态。有关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事件有结果,将会发布公告。不过该人士没有否认目前有关交易仍处于进行之中。

  一位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杨国强的香港居民身份与其在港澳台以及内地的关系对其管控TVB是个有利因素,至于传媒经验,对杨国强的确是个考验,他估计比较大的可能是联合其他传媒专业管理人士加盟管理。香港《星岛日报》日前已经披露,前亚视大股东封小平及前阳光卫视及《成报》老板吴征均可能加盟杨国强,帮助打理TVB业务。

  至于TVB在清水湾的地产物业,该基金经理认为较有增值空间,而李兆基向杨国强贷款30亿港元,也意味着碧桂园可能与恒地共同发展该地皮,这对未来杨国强的地产发展较有利。根据法国巴黎银行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邵氏清水湾的地皮如果获得重建,预期地皮现值约60亿港元。因此如果市场预测的价钱属实,即杨国强以100亿~110亿港元收购邵氏,作价并不算太高。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兆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